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9期会客室:商业车险新规或利于消费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6日12:49

  王俊棉:新条款扩大保险责任,保护消费者权益

  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和我们互动方式有几种,今天聚焦重点话题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稿)》,这个征求意见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过,里面每个条款关系到每个开车人的利益,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分析一下这个征求意见稿当中一些亮点,和我们听众车友最关注的问题。介绍直播间两位嘉宾,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张耀东。

  张耀东:大家好。

  主持人:中国平安高级客户经理王俊棉。

  王俊棉: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不知道大家每次给自己的汽车上保险的时候,能否做到跟心里明镜似的,每一条条款都真正明白它的含义,我想大部分网友回答都是不。对于汽车保险来讲,很多朋友觉得雾里看花,一方面觉得很难明白每个条款真实含义。第二,大部分的朋友在上保险的过程当中,基本上就是图一省事和踏实,能多花一点钱把全上的全上了得了,还有一部分朋友上保险对其中理赔条例的理解,和真实的发生事故的理赔的理解是有所出入的。今天聚焦新的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例征求意见稿,看看其中有哪些亮点。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如果对这份征求意见稿同样感兴趣,另外您在实际应用过程当中,遇到过什么样的难题,有什么样的困惑,您觉得哪些条款、条例太不合理了,早该改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跟我们互动,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要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还可以随时登陆搜狐微博,我们论坛在www.1039.com。我来问问张耀东给你们家爱车上保险大概什么样的操作流程?

  张耀东:说实话每次上保险都是稀里糊涂就上了,第一步知道该花多少钱,第二步知道哪些险大概必要上的,第三步知道在哪上,因为打电话人太多了,每次特别晕,后来一般选择在4S店上,只要贵一点点,我想理赔比较方便,一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没有真正亲身享受过理赔,每次每年都是这样的。只是保险公司告诉我说,你从来没有出过险就会给你这样一个利率,到底怎么算出来的,我从来没有细究过。包括保险那个条例,很多那种所谓的格式合同里面争议的话题,既然是一个格式合同,各个保险公司又一样,我只能选择接受它,每次我上的都很冤。

  主持人:我很你的体会完全一样,每一次快到保险接近结束的时候电话开始忙了起来,就让你特别烦,我跟他的选择一样,最后到4S店看,但是那个条款条例基本不看,新车全上了,图一踏实,得全上了,第二年有哪些条款可以考虑,我一看省钱就算了吧,基本上人家跟我们说什么,掏钱就是了,具体什么条款不是特别了解。但是今天聚焦征求意见稿,其中有很多条款实际上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讲,大家是必须要有所了解的,而且其中有一些条款是以往倍受争议,节目一开始请王经理先简单给我们梳理一下,这一次征求意见稿您觉得最大的亮点有哪些?一会儿我们会详细的一条一条来分析,另外对于大部分,90%上保险估计都是我和张耀东这种水平的,对于这样的人,今天节目中给我们一些建议和意见,先说说这次征求意见稿,您认为其中的亮点。

  王俊棉:这次修改的亮点是咱们扩大了保险公司保险责任,把原来14条免赔责任,这一次纳入保险责任范围。比如驾驶证失效原来出现保险事故,如果驾驶证不在有效期内,保险公司完全有理由拒赔。现在只要你出现保险事故了,保险公司就要进行理赔,这个放宽了。还有咱们车辆丢失了,原来没有行驶本,驾驶本证件,没有车钥匙甚至都可以不赔,现在这一块也放宽了。保险服务这一块,保险公司本着有利于消费者,保护消费者更大的把责任扩充方向改善的。是从这一方面改善的。

  主持人:总体上来看10月23号发布公开征求意见稿,第一时间大家的反馈都是一致称好。

  王俊棉:肯定是保护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