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9期会客室:商业车险新规或利于消费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6日12:49

  萨博多国寻找合作伙伴 命运尚未明确

  主持人:刚才张耀东总结得很到位,我们就说不管这字多小,大家也得努力的去看,不管目前的交通状况多么复杂,不出保险是最好的,同时这一次的征求意见稿,我们认为无论如何它是在向前前进了一步,但是接下来继续关注会不会因为完善了这些条款,而导致这个保险的费率又会增加,我们会继续的和大家来关注。最后一点时间,本周还有一条新闻请张耀东给我们做一个点评,瑞典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萨博汽车宣布终止与庞大和青年之间的2.45亿欧元投资协议,不过三方会谈还没有破裂,谈判还会继续,这一段时间我们关注了很多国外的这些企业和中国的企业之间这种合作。萨博最新的这条消息,对于两家企业来讲意味着什么,萨博今后和中方合作又会怎么样?

  张耀东:萨博这件事情到现在五个多月快到六个月,到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从华泰,到庞大,到青年,已经换了好多家,传出过绯闻企业有六七家至多,包括长城、北汽,这个故事简单来讲,萨博现在经营上遇到困难,想在中国找到一个资本的投资者,中国这些企业特别像青年为代表这些生存上有一点点压力的一些自主品牌来讲,他也希望能够借助萨博的这些技术专利来进而实现自己产业升级和品牌技术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机构,就是我们国家有关审批部门,要考虑萨博资产是否有价值,对外投资和在国内建厂是受限制,有些东西需要有些部门审批的,这个过程中现在青年和庞大这个方案没有得到审批,最起码目前为止没有得到审批。萨博没有已经没有后续的资金来支撑自己企业运营了,可能等不了庞大和青年这个项目在得到中国政府的审批。所以萨博现在这个举动对他来讲无奈之举没办法必须要寻找其他国家的一些金主来支柱他。其实像俄罗斯一些企业也在考虑过,但是萨博这个本身的价值,包括萨博前一段时间通过瑞典政府也求助于吉利李书福,因为吉利并购沃尔沃给了他们一点信心,但是吉利没有回应,或者对此没有兴趣。这个过程中救萨博无论瑞典政府,还是现在的股东,包括现在中国部分企业一些人都是愿意去救萨博的,但是从萨博能得回什么东西?这一点无论现在有关部门,还是现在国内一些企业也看不到,因为萨博确实是一个空壳,还是说有些内涵的东西,这个没有人判断标准是不一样的,在这个过程中,庞大和青年之前已经支付一部分资金可能受到一些损失。这样一个故事,最意味深长的一句话,目前三方谈判尚未破裂,目前情况来看这件事成功可能性已经非常非常小了,我们也看萨博继续怎么走,如果它走到破产清算那一步的时候,会不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去,去收购破产资产也不好讲这个事情。

  主持人:关于萨博汽车的命运,我们也会在节目当中持续的关注一些最新的消息,北京时间10:52分,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就道这儿结束了,再次为大家来介绍一下今天关于汽车三包正的征求意见稿截止结束之后,目前正在召开当中的就是质检总局的立法听证会,在明天我们的汽车江湖节目当中会和大家密切关注质检总局召开这一次立法听证会,因为汽车三包政策一直是我们节目当中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再次感谢我们二位嘉宾,感谢大家关注收听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