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9期会客室:商业车险新规或利于消费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6日12:49

  王国军:征求意见稿更加明确化,有利于消费者

  主持人:这一次真正通过对消费者肯定是好处,采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王国军教授,对本次征求意见稿发表自己的看法。

  王国军:中国保修行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这个征求意见稿,比较新,它针对市场上很多保险业,尤其机动车保险问题,高保低赔、无责免赔。尤其社会意见比较大的问题做出明确回应,这些回应从保护消费者利益,从方便性,还有经济性上考虑得比较多,从服务方面也是考虑得比较好一些。像无责免赔,里面不像保险公司会像踢皮球,把这一项原则很好应用下来了。还有的条款原来没有的东西,现在在新的征求意见稿里面已经出现了,像车窗物体掉落,原来附加险四项多,现在都放进来了,还有高保低赔,车全损的时候按照车辆的实际价值来理赔,这样对新车购置价来买保险的人来说非常不合适,也是不公平的。新的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来要解决这样一个问题,所以这些方面都是比较大的进步。还有理赔过程中需要的一些文件,现在也进行了简化,不像原来那么多,文件有些是没有用的,这样也是实际过程当中对消费者是很有好处的。

  主持人:刚才听到采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王国军教授,对征求意见稿一些总体看法,总体上来看大家认为这次改得太好了,稍候和大家具体分析其中涉及到我们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一些条款,到底是准备怎么样改?对于正在听节目的听众朋友,您有什么疑问和问题,对于这次征求意见稿有什么想要发表的观点,可以通过搜狐微博、短信平台、网络来和我们互动。

  主持人:继续和来自经济观察报汽车中国平安高级客户经理王俊棉一起来关注下这次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具体的条例。我们先听一听张耀东,你也看了一下征求意见稿其中一些亮点,你个人认为哪几条给你印象最深?

  张耀东:第一个,刚才说的高保低赔因为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利益,第二个所谓代为追偿这个东西,如果发生以前叫做无责不赔完了之后还要打官司,这是每个保险人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第三个就是驾驶证没有审核的时候,如果发生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赔偿的问题。不会说每个车主都会遇到的,驾驶证审核期确实比较长,把这个无心之错保险公司能够承担,我觉得这是好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