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79期会客室:商业车险新规或利于消费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6日12:49

  主持人:咱们可以一条一条分析一下,其中高保低赔是大家最关注的,是牵扯到每一个消费者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往上保险,比如您这个车50万买的,第一年保险数50万算的,第二年等于还是50万算,第三年还是50万,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不公平,因为每一年这个车都是在赔钱,都是有它的残值在里面。但是当你出了险,想让它赔你的时候,就把残值率算上了。但是新的条例改了,王经理可以说说改成什么了?

  王俊棉:这个是高保低赔按照你的实际价值进行投保,我这个车是第五年,按照它的折损率乘以应收的保险率等于它的价值。不是按照购置价,原来计算保险费出现这样的问题,比如50万,还加上你的购置税,这样的话,整体来讲它的车价就会高,车价高,等于再乘一定费率保险费也会高。咱们以后修改了,消费者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未来肯定是这个车险的市场非常大,咱也知道每个人的保险跟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消费者通过这次中保调整的咱们中国保监会调整的这个条款,肯定未来是越来越向着消费者利益,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主持人:刚才说的这一条按照征求意见稿改过来就好了,以往钱花得稀里糊涂,原来车价加上购置税算出最终保险费,把这个税也加进去了,这是我们关注的第一条,是大家聚焦最多的一个问题。还有刚才大家都谈到具体条款当中,刚才那位王教授也讲了车损险,比如商业险,盗抢险有了一些改变。车损险,车镜单独破损,车身单独破损,对车主来说不需要购买相应附加险获得保险,以前单独要上一个险。另外像商业险,盗抢险其中具体条。盗抢险如果被保险人不能提供行驶证,购车发票,或者免税凭证,每缺少一项另增加5免赔率。以前是如果你不能够提供所有的这些资料,保险公司也是可以不赔的,这是都是一些改变。驾驶证失效,或者审核不合格就不赔了。如果是这种恶意我觉得不赔是应该的,但是如果是错过了,你赶快去进行驾驶证再一次审检,如果合格的话,保险公司应该能赔你的,应该是这样的流程。

  王俊棉:现在从这个看是这样的。

  主持人: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无心的过错给了大家一个弥补的机会。我们看到其中这几条,每一条都是替我们消费者来说话的,解决了以往的一些问题。张耀东可以给我们做一个点评,其实对于保险来讲,刚才为什么说我们俩上保险的故事和经历,就是因为大部分的人,可能真的是对于这些专业化比较强的,一些条款,一些条例,确实不是特别能明白。针对我们俩的这种情况,你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王俊棉:像您刚才说保险事物可能在咱们中国还算是新生事物,所以很多人对保险这一块了解得可能确实不是特别全面。但是随着生活汽车和保险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未来人们对保险会更加清楚。我想跟大家说一句话,大家真的应该从一个角度全面理解它,保险不等于是包险。尤其是商业险。商业车险这一块有主险和副险,当你和保险公司约定这项责任的时候,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就承担这份责任。保险不是包险,是你事先咱们有约定。如果大家对这个事物慢慢经过多次接触,有的人难免交一点学费,当你明白,清楚了以后,就知道保险的责任了,这样对我们更有利,从不知道慢慢就变成知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