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中国一把手倪凯铭:南方战略仍未满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2011年11月28日08:23

  最强竞争对手是上海通用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大众南方战略至今的成效。

  倪凯铭:我们已经在发布会上向大家汇报了一下南方战略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但是我对这个成绩目前来说还不满意,为什么呢?因为南方战略还没有结束,还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中,另外如果从市场份额上来讲,整个南方的大众汽车市场份额是15.8%,这还没有达到全国的平均值,我们全国的平均值是18%,现在还有2个多点的差距,要缩小这个差距,我们要非常努力的工作。整个华南地区是引领潮流的区域,竞争很激烈。现在佛山工厂还在建,还谈不上生产这块,但是它的影响会逐步的显现。因为以后佛山工厂要生产的产品完全是在华南地区,我相信华南地区的消费者会喜欢它的产品。

  这次广州车展发布了西雅特品牌,这不是碰巧在这里,我们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我们就是把西雅特品牌放在广州这座桥头堡,它的年轻、西班牙的设计和动感,和华南地区整个城市的氛围是非常契合的。

  记者:大众汽车明年的销量请您预测一下,你认为大众最强的竞争对手是谁?

  倪凯铭:虽然今年的量还没有出来,但大众今年肯定会超过200万辆,我们今后较长的时间里面估计年增长8%~10%。从中国市场上看,我认为大众目前最强的竞争对手是上海通用

  奥迪保时捷进口业务不会“整合”

  记者:大众汽车进口车销售公司已经获批,介绍以下未来进口车业务的整合进展情况?

  倪凯铭:大众汽车集团在世界各地都有这样的公司,整合进口车业务,放在一间公司里面,这是一个全球战略。但不表示说什么东西都整合,我们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情况,比如说我们没有计划整合奥迪保时捷进口车业务,因为奥迪进口车品牌不像其他的进口车这么简单。

  我们计划目前进口车里面有西雅特,包括布加迪等豪华品牌,由一个独立公司专门打理这些进口品牌,形成综合效应,很多东西可以共享的。当然,这还涉及二氧化碳集团排放?欧诺奈侍狻O衷谛矶喙叶远趸嫉呐欧攀前醇诺淖芴迮欧偶扑悖热缢蹬分蘧褪钦庋摹4笈帕康慕诔?进口车与小排量的进口车整合在一个集团,平均起来对集团控制二氧化碳排放是有利的。

  此外,是售后服务和培训方面的综合效应,因为部分品牌进口的量不是很多,如果每一家都搞自己的培训、服务,成本可能会非常高。而实现资源共享,则会从商务管理上最合理。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