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四: 2012汽车市场将会走向何方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2月01日18:50

  郎学红:我是新福斯公司,包括对市场的分析判断,我们公司也做了很多的工作,作为研究型公司,我们对汽车市场的判断,更多的是依赖于我们工作的长期的对于汽车市场发展规律的分析,以及对待成熟市场,寻找我们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规律,或者是从模型上给予更多的解释。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我们想中国市场存在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因为我们单独去看2011年一年,很难去推断出来明年的市场到底有多高的增长率,就像我们不能用2010年的30%、50%推断2011年的增长。

  在今年这样的状况下,明年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我想要放长阶段来看,确定中国市场处于什么阶段,而这个阶段首先是我们从汽车普及率,千人保有量,我们现在已经达到千人50辆保有量,说明我们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千人600辆跟千人900辆来比还有很大的空间。很多老百姓都是有购车的意愿,现在累计摇号的登记已经有60万,现在在北京千人保有量200多辆以后仍然有这样旺盛的需求,那这种需求其实有些是有效的需求,有些可能是在短期内无法去购买的,真正能够去购买的需求,其实核心的影响因素就是购买力。到底能不能拿出钱来购买,这个购买力我们可以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这个水平,或者抽象地去否定这个购买力。

  钟师:你能不能根据你的数据库来判断一下明年的市场,是慢是快。

  郎学红:我可能比饶老师更乐观一点,我们今年的CPI居高不下,直接影响有效的购买力,也就是恩格尔系数和过去相比是有所提升,真正能拿出购车的资金在整个社会结构里面是不会减少的,所以会对今年的市场造成更大的影响,明年我们CPI的调控,如果能控制在5%之内的话,我们觉得从长期趋势来讲,10%以上的增长率是可以达到的,所以从这点来看我们是有比较乐观的观点。

  钟师:在座可能很多经销商会比较忐忑,觉得有5%的增长已经挺不错。

  郎学红:从进一步角度来说我们还是需要做好面临挑战的准备。

  钟师: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论坛就到这儿结束,各位专家也把自己的观点亮出来了,给我们分析了一下明年市场的走向,所以我们也谢谢各位分析师,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