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莱施乐:全球卓越计划成就戴姆勒卡车领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12月18日14:58

  编者按:即将逝去的2011,必将被中国乃至全球卡车界所铭记并载入史册。这一年,几乎每家卡车制造商都挥下了浓重的一笔;而落墨处,皆在中国。

  真若历数卡车界的2011,则有太多的大腕轮番登场,亦有太多的事件影响深远;但此刻,这些名字皆不便提及,这些事件亦不妥梳理。只因风云变幻,诸侯幷起;群雄逐鹿,胜者为王。当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企业戴姆勒振翅而起,再谋中国,无人不注目而视,以观其动向。

  搜狐汽车中国独家首访戴姆勒卡车和客车负责人莱施乐(Andreas Renschler)先生,为您揭开王者之谜。

莱施乐(Andreas Renschler),戴姆勒股份公司管委会成员,戴姆勒卡车和客车负责人
莱施乐(Andreas Renschler),戴姆勒股份公司管委会成员,戴姆勒卡车和客车负责人

    这并非戴姆勒卡车首次入华。戴姆勒对中国市场的眷恋由来已久,却一直未尝所愿。
    全新的合资模式,更为大胆和灵活的策略,戴姆勒与福田汽车的合作已成为汽车合资的典型案例。面对预期150万辆的全球最大中重型卡车市场,戴姆勒卡车此番能否得偿所愿不仅关乎其在华发展,更将影响其全球霸主地位。

  搜狐汽车:戴姆勒虽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但并不被中国熟知。能否请您介绍一下戴姆勒卡车在中国的业务?

  莱施乐(Renschler):我们目前向中国市场销售梅赛德斯-奔驰高端卡车,满足小众市场对特殊车辆的需求,如混凝土搅拌车或冷链运输车等。这些高科技卡车一般是特殊用途车辆,价格不菲。作为6吨级以上卡车最大的全球性生产商,我们也希望能在中国的大众市场有所作为。2010年,中国6吨级以上卡车市场规模为100万辆。预计从今年到2020年,中国6吨级以上卡车市场的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为抓住商机并从中获益,我们正在与福田合作建立合资公司并将很快投入运营。

  搜狐汽车:与福田合作建立的合资公司将包含哪些业务?

  莱施乐(Renschler): 合资公司的建立将使戴姆勒获得福田旗下欧曼中重卡业务50%的股权。除了现金注资外,我们还将为合资公司提供专门技术支持,尤其是柴油发动机和尾气排放方面的专门技术,以确保产品满足中国上至欧五的排放标准。通过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我们将利用欧曼品牌作为拓展在华业务的平台,并将探讨海外市场的合作机会。另外,我们将利用福田的中重卡销售和服务网络,这样,合作双方都将为合资公司作出有益贡献,合资公司开始运营后便可稳步发展。

  搜狐汽车:合资公司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是如何定位的?

  莱施乐(Renschler): 配备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的欧曼卡车将引领中国重型卡车市场,产品定位于国产与进口卡车之间。我们相信,这将是未来的一个新兴细分市场。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有多个“合资卡车产品理念”,合资公司的产品将与这些产品竞争。

  另外,客户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未配备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的欧曼卡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