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89期会客室:今年的底特律车展看点何在

2012年01月11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遥想当年,耀东也年轻过,哪也没有去过,看上去满心的欢喜。但是十年之后,底特律车展慢慢的退去了它的光环。但是它还是每年是第一大全球性的车展。依然会吸引圈世界所有的汽车企业参与,以及众多的媒体。我们也制作了一个底特律车展的背景短片,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就会让大家对底特律车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通过刚才的资料片让我们知道了底特律车展是什么时候诞生的,它的特点是什么,它今天的特色又是什么。尽管我和耀东从个人的感情上来讲,觉得底特律车展确实退去了往日的光环,但是它还是有它的分量。云鹏你给我们说一说,现在正在进行的底特律车展它的分量表现在哪些方面?

  云鹏:首先底特律车展是北美最重头的车展,北美三大品牌,通用、伏特、克莱斯勒的参展阵容是非常强的,远远强于其他的品牌,因为他们是地头蛇,他们的总部也都在底特律周边。尤其是通用通用的总部就在展厂的几百米之外,绝对的主导地位。它展馆的面积都是最大的,可能车不是很多,但是面积一定是最大的。除了这三个本土品牌之外,在北美市场比较活跃的日本品牌,丰田本田日产也都是比较重视历届的美国的车展。中国人比较喜欢的欧洲品牌反而是在比较次要的地位。包括参展面积、新车型上面都要少一些。因为欧洲品牌更看重的是日内瓦、巴黎车展、法兰克福他们自己的车展,那才是他们的主场。他们也没有办法说把更重头的车放在国外来做。

  主持人:我们稍候会和大家一起按照刚才云鹏给我们分的三条界限,一个是本土美国品牌,一个是日系高端品牌,一个是欧洲品牌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整体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如果您有机会到底特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虽然这座城市相当的破败。但是以GM大厦为中心的一小圈地方还可见昔日的辉煌,光看建筑,还是能够给大家一种震撼的。如果大家进去,参观里面的博物馆。你会看到通用历年来经典的车型。也会感慨它曾经是如此的辉煌。

  张耀东:因为通用这个大厦就叫做复兴中心,也是北美三大汽车公司当时为了复兴底特律的一个献礼之作。毕竟这是美国汽车的发源地。这个城市承载了很多对于美国人来讲,对于美国工业产业来讲,它是承载了很多梦想的地方。虽然这个城市败落了,但是这个车展还能坚持到现在,最起码现在还是全球最顶级的车展之一。还是有它美国汽车工业的延续性和梦想在里面。

  第二,最最令我感动,或者最让我触动的地方是到了北美车展你才知道什么叫做强势市场地位。你看到的所有的汽车厂商,包括丰田本田这样的企业,在全球其他地方都以小型车见长的企业,但是到了北美市场,一定是大型车,他设计卡车、皮卡,这是一个强势的汽车强国,他给一些厂家,他制订的市场规则,市场准入的需求门槛,所有的汽车企业都要围绕着他的需求去设计产品。现在在我们国内车展来讲,还经常跟着国际标准,这是国际化的流行趋势,来教育我们的消费者。在美国看不到,永远是美国消费者在教育企业。

  主持人:将来必须得有中国标准,你得按我的游戏规则,跟我玩。

  云鹏:我们已经在这么做了。奔驰宝马奥迪都在做加长。这就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主持人:所以我们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关注底特律车展,就像耀东刚才讲的,整个GM大厦,不管是底特律这个城市一样,还是美国汽车工业,就像一个灵魂一样,尽管这个城市破败了,但是它还依然屹立在那里。因此在这一届底特律车展我们依然看到了美国本土品牌的发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