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89期会客室:今年的底特律车展看点何在

2012年01月11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汽车天下星期三会客室,直播间的嘉宾是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张耀东,京华时报试车主管云鹏。刚才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下我们个人最喜爱的车展,以及我们对底特律这座城市和这个车展的印象。接下来我们和大家分享一下正在进行中的底特律车展都有哪些精彩的亮点。首先还是从本土品牌开始说起。既然我们刚才都谈到了底特律城中心的GM大厦,都谈到了通用对于美国工业的重要性。我们就从通用开始说起。云鹏说一下本次底特律车展通用你最关注的有哪几款新车

  云鹏:一个是凯迪拉克,一个是别克别克新参展的品牌叫安扣尔,具体来说是本田CRV途观的竞争对手。也是市场上最热门的车,我们都在加价的产品。这个车在上海车展的时候概念车已经亮相了,但是是很初级的。现在这个版本更接近量产。它的动力系统、细节都已经出来了。排量2.4。也是国内市场最需要的排量。2.4的发动机配6速自动变速器,这个版本有一个混合动力系统,带了一个电动机,最大功率是180多马力,也是相当不错了。而且根据分析,这个车肯定是会进中国市场销售的。但是什么时间推出这个车还不一定,因为现在美国这边还没有完全确定,大概一两年时间。

  主持人:这种尺寸排量的SUV,你不进中国市场,我绝对怀疑你有问题。除了这款SUV之外,凯迪拉克也有一款新车

  云鹏:对。这个车叫ATS,咱们之前知道的CTS都是偏大的车,现在ATS凯迪拉克家族里面目前最新、最小的一个车。这个小也是相对的小,它也得是有4.7米左右,相当于奥迪A4L奔驰C宝马3系这种大小是一样的。排量不会太小,凯迪拉克之前是没有4缸发动机,都是3.8、3.6的发动机起步。但是现在它为了跟欧洲品牌竞争,它有可能打到欧洲、亚洲区,大排量发动机不太适用了。现在这款车推了2.0T的版本,这个2.0T目前看功率是很惊人的,270多马力,一般的2.0T也就是在200上下。

  主持人:GM在中国的发展,包括GM这个品牌能够很快的从阴霾中走出来,必须要感谢它的上海的合作伙伴。如果我们看一下上海通用几个子品牌的运作,会发现。包括凯迪拉克,都是在这个大家族中卖的不是特别好的。中国的消费者还是比较认别克。因此我们也看到,在底特律车展上,这几个子品牌也都有新的产品的推出。对于未来中国市场能够从本次的底特律车展上看到一些什么样的端倪,有那些新车型即将在中国出现,我们也采访到了凯迪拉克营销部副部长李钟慧。

  李钟慧: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参加这次底特律车展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将会推出凯迪拉克紧凑型、豪华型的ATS,这将是这款车的首发,它经过赛道的调整,操控性也是非常优异的,这是一款大家非常关注的底特律的全球首发车型。另外凯迪拉克XGS中级豪华级轿车也将在底特律车展和大家见面,它是凯迪拉克对新一代豪华轿车全新定义的展现。此外,在这一次底特律车展上,凯迪拉克也将展现它新一代的新技术,就是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可以通过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定制化的信息智能交互体验,这个新技术代表了业界最先进的信息人机交互的水平。

  主持人:2012年对于GM是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

  张耀东:应该是它前面发力的一年。2011年的时候,新通用完成了IPO。它从上市公司回归到全球最大的车企行列。现在它是一个调整期,12年的北美车展,特别是13年,对它来说很重要。我们看底特律车展看什么,第一,从产品来讲,看它的SUV车型,北美车展SUV车型,包括越野车,在全球目前来讲还是最领先的。因为它是全球SUV最大的市场。第二,一定要看它的新能源车型。美国现在推行新能源,无论新能源技术、新能源产业环境各方面都是最领先的国家之一。它在这方面,无论当年的通用丰田,都是在美国开始它的新能源之路的。甚至有一种说法,通用当年的破产是它过度投资新能源导致的。这可能有点言过其实。这个事情说明它在那方面处于全球最高的水平,而且它的市场也比较成熟,每一次的北美车展,基本上大家都有意识的把重点放在这儿。第三,看设计,美国的设计是另走一派,像凯迪拉克,它以前不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它是符合美国梦,美国的富人的一种精神追求的产品。包括林肯,他们觉得引以为傲。他在设计上有一种自己独特的大的美。这种蒙格,当年的野马跑车,这些东西都值得我们特别看。但是要想看这些产品,最根源上来讲,还是要看美国这三大车企,他在这方面风格是最有特色的。

  主持人:通过耀东的分析之后,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本次底特律车展中,通用的展台肯定是本次车展中的一大亮点。除了刚才云鹏讲的几款车之外,我们也可以从本次车展中一探究竟,就是未来他们的发展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