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0期:东风裕隆单骑闯关突出重围

东风裕隆单志东:享受把有风险的事情做成

2012年02月13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离开公众视线多年,单志东授命重出江湖。在东风裕隆低调运作一年后,他首次向搜狐汽车讲述其组建营销团队的酸甜苦辣、2012年图景以及未来差异化战争。

 

我们崇尚造钟

  我们这个团队纳天下智慧,来自五湖四海,所以必须是兼容并蓄的。在团队运行上,我以前讲过一句话:我们不能只是报时,而要去造钟,我们为企业创造的财富应当是组织特质和它的制度以及流程化的工作体系,而不仅仅是简单的销售数字

   

  搜狐汽车:迄今东风裕隆已成立一年多,我们想了解您在组建团队时有哪些不为外人所知的酸甜苦辣?

  单志东:团队领导其实就是教练员,负责解决问题。谁有问题了,解决它;谁干不了,顶上去。一个球队打不好,首先换的是教练员,而不是主力球员。我们这个团队来自五湖四海,必须开放的、多元化的,兼容并蓄的。我们将称之为理念的梦想按照一种科学的模式构筑在这个组织上,我们将这种模式称之为制度或流程,我们崇尚造钟,而非报时,我们为企业创造的的财富,应当是组织特质和它的制度,而不仅仅是销售的数字,我们更应透过数字看到目标达成时,这个组织运行的过程、制度和流程的合理性、效率。

  这个钟表是靠什么运行的呢?新员工进来后,即使是不会干的人,一年后出来绝对没问题。我们同时也应当是一个人力资源工厂,我们有很详细的流程,有一套选、用、育、留的方法能够快速的使我们的员工进入角色,并且能够持续、健康的朝着职业规划的目标发展。并且所有员工入职都必须经过我的面试,即使离职也要经过我的面谈。

  搜狐汽车:每一名?

  单志东:一定是。前两天我面试新员工,从20人里选中了4人。面试合格后,入职前,为每一位新员工做一份未来3个月的培养计划,配备一位指导老师。这位师傅必须在员工来之前主动给他告知杭州这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员工报到时,他的座位上一定有欢迎加入团队的牌子。我们只有向员工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员工才能够把这种感动传递给我们的客人。

  如果新员工没有汽车工作经验,先是3个月实习期,转正报告我要确认。转正后,对不起,人员再紧张,也要把他安排到汽车生活馆(东风裕隆4S店)去工作3个月。

  搜狐汽车:为什么?

  单志东:你必须有一线的体验。东风裕隆提倡“以客为尊”,这句话每个人都会讲,以客户为中心,但你能真正做到吗?客人长什么样,心里想什么,客人需要什么,你知道吗?

  这3个月要有详细工作计划,如这周到销售部,下周到财务部,然后是行政部、市场部、售后服务部、客服中心等。在每个部门都要设立工作目标,每周指导老师要写评语,4S店也要写评语。而且你至少要卖出一辆车,并且完成售后7日回访等所有流程,这样才算完整,才能回来。

  回来后,对不起,生产线再两个月。我跟部长们讲,“预先设想,超越期待”是东风裕隆的品牌精神,你知道半年后需要人,为什么不能预先设想?一定要有前置工作。

  我认为,你对员工的付出,到最后员工回报你和企业时,一定是成倍回报。人才是企业的最大财富,在很多地方只是一句口号。如果一个人离职,我会难过好几天。

  我们有很多岗位应聘的人很多,但我会告诉应聘者,入职以后具体做什么,会根据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分步骤安排,而不是你的兴趣,因为大部分年轻的员工其实还并没有找到他最适合的岗位,谁也不可能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一辈子。我们期望用几年的时间,员工可以在多个岗位都实践过,等过了三、五年,一个专业化的团队就成长起来了,我向往的是百人一步,而不是一人百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