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0期:东风裕隆单骑闯关突出重围

东风裕隆单志东:享受把有风险的事情做成

2012年02月13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94个故事

  以后板房可能永远不会存在,这是一段历史,其实每天都是惟一。因此,我就让他们策划,给每个人拍段视频,当时团队有94个人,录制历时两个月,取名94个故事。

   

  搜狐汽车:您们内部流传着94个故事,这块能帮我们详细讲讲吗?

  单志东:因为我们要搬家,从板房搬到新办公大楼。在公司筹备期间,一直在板房工作,那里有老鼠;吃饭时要轰苍蝇;坐的位置漏雨,旁边放个垃圾筒接雨,每天上下班要往返100公里。这种条件下,我们最长的员工在那里待了两三年,我只有一年。

  《亮剑》里有句话叫“军魂”,李云龙说:“任何一支部队都有自己的传统,传统是什么,传统就是一种性格,一种气质。这种性格和气质就是这支部队组建时创立的,不管岁月更迭,人员流失,这种灵魂永在,这就是军魂。”

  在企业创建期间,支撑大家的,一是对梦想的追逐,我们称之为“筑梦”,另外就是这种团队精神:纪律严明、工作严谨,充满激情、富于梦想。很早大家就在讲,新办公大楼很快就要建好了,(2010)年前就可以搬,结果因为种种原因一直延后。那时我就想,以后板房可能永远不会存在了,这是一段历史。就像孩子一样,他不断长大,其实每天都是惟一的,只有记录,才能回忆。

  因此,我就让他们策划,给每人拍段视频,大家都去有感而发。当时团队有94个人,有东风汽车和裕隆的员工两三年前就加入的,也有刚加盟的。录制历时两个月,取名94个故事。我们会拿到迎新晚会上播放,让2000多个员工现场观看。很多年后,当我们再拿出来播放,我想仍会让大家产生共鸣。

  搜狐搜狐:2011年纳智捷大7 SUV获得了30~40个媒体奖项,对此您有何感受?

  单志东:这些奖项也证明了媒体和消费者对纳智捷品牌的初步认可,主流的电视台、网站和报纸都授予它为年度SUV,在过往的历史上并不多见,而且上市3个月,我们收获了1万多张订单;仅201112月就销售了3600多辆大七SUV。上市之前对我们质疑的媒体和消费者在试驾或购买了我们的产品以后,对产品的高度评价也令我们非常感动。

  印象中,就目前而言,还没有一个企业仅用一年时间能够把一个陌生品牌建立在这个高度上。对我们而言,辛苦已经不重要,考验的是我们的智慧和勇气,确是一件非常有风险的事情。但我很享受把有风险的事做成这个过程,更何况,我们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