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0期:东风裕隆单骑闯关突出重围

东风裕隆单志东:享受把有风险的事情做成

2012年02月13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才是真正考验时

  2011年是东风裕隆元年,我们经历了很多第一次。但这一年所做的一切,还不是真正角力的时候。等到2012年底A级轿车上市,那就是刺刀见红的竞争,拼的是真正的实力。

   

   搜狐汽车:您如何定义东风裕隆的2011年?

  单志东:严格讲,2011年是东风裕隆元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第一次:公司初创;第一款产品下线和上市;第一次亮相国际A级车展;上市3个月收获1万多份订单……对于2012年,我们有更多期待。到2012年底,我们的MPV、轿车、SUV都全了。等到年底A级轿车上市,那时候就是刺刀见红的竞争。

  因此,2011年所做的一切,还不是真正的角力的时候。2012年底拼的是真正的实力。东风裕隆营销本质是差异化策略。实事求是讲,大7 SUV上市,遇到的竞争对手不多。

  就差异化而言在我们这里体现到了方方面面,即使我们的会议室也不叫会议室,叫战情室,房间的墙上有一副对联:征衣甫卸战鼓又鸣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横批是:后发先至,其实这恰恰体现到了营销追求的一种境界。

  搜狐汽车:您如何做到让人们觉得东风裕隆是与众不同的?

  单志东:我们在举办活动时,我听媒体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从来没有过……”如果你的营销策略跟别人不一样,那就容易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我们两岸华人的价值观一样,我们共同欣赏、共同推崇的东西,都最契合老百姓的需求。

  给你介绍个小细节。年末天寒时举行客户答谢会,来的每位客人,我们都给他准备了一个衣柜,写上他的名字,作为他的专属衣柜。此外,我们还给每人准备了一个小护身符。护身符是张火车票,从台湾买的。我记得第一场答谢会是(2011年)1220日在上海举行,1218日我们派人到台湾买火车票,当天往返。火车票很便宜,20新台币,大概折4~5元人民币。回来后,去灵隐寺开光祈福。

  为什么买这张火车票?火车票上有四个字“永保安康”,这是台湾的两个车站名。尽管机票钱是火车票的好几倍,但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

  很多媒体讲,你们的做法会很快被复制,我说,这并不用担心,这也是正常的,但是以客为尊,最大限度挖掘和满足客人日益变化的需要的精神和追求,并不是谁都能够复制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