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车领袖专题 > 车领袖第10期:东风裕隆单骑闯关突出重围

东风裕隆单志东:享受把有风险的事情做成

2012年02月13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颠覆性创新

  我们只有把这种思想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里,并且每个人都要有这种思想,哪怕每天只做一点点,这个团队的未来就会很可怕。

   

  搜狐汽车:您是怎么想到这个小细节的?

  单志东:触类旁通吧。比如,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无论住酒店、乘飞机和各种人士交往,你都总是能有新的发现:新的需求,新的细节,新的亮点。比如,在候机厅临近起飞时,当广播响起某某航班请注意,这时,这个航班的旅客可能就会起身准备排队登机,但也许接下来的是,抱歉通知你航班延误,大家再放下行李找座位。但是,我有一次搭乘长荣航空时,她们的广播是,请大家不要离开您的座位,某某航班的贵宾,抱歉的通知您……。我有很多航空公司的搭乘体验,但只有长荣航空在这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相信这个细节也许就是某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发现并在工作中加以实施的。如果团队的每一名员工都把挖掘客人需求为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并施之以流程和目标,那么,这个团队就会愈加强大。

  在我以前的办公室墙上,有这样一句标语“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

  IPHONE上市前,谁知道手机还可以做成这样?后来突然发现真的很方便,便会产生依赖,IPHONE就变成行业标准。这是一种“颠覆性”创新,我们的所有产品追求的就是这种颠覆性创新,我们的营销工作依然以这种破坏性创新为目标。而且我们要把这种思想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里。我要求我们的团队,每做一件事,都要求问问自己,有什么创新或者差异化吗?就连拍一个团队贺年视频,我们都要求大家,不能和别人一样,只是站在一起喊几句吉祥话,要有新的创意。所以,把这些融入意识和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团队里,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哪怕每天只做一点点,这个团队的未来就会很可怕。

  我以前经常讲的一句话,我们今天是唐古拉山的一滴水,但是谁也不能阻挡我们奔向大海,奔向明天的浩浩荡荡。品牌就是这么做成的。

  搜狐汽车:您的团队来自五湖四海,有东风本部的,有台湾裕隆的,还有新进入者,文化差异无可厚非,您们怎么做到文化的融合?

  单志东:当一个共同的价值观形成以后,文化的融合将是自然而然的事了。其实,同样的问题曾发生在十堰。1969年建设十堰汽车城时,全国各地来了很多人,最后形成一种特有的文化,一种特有的十堰普通话,它是以东北话为基础,夹杂了全中国各地方言。我记得上大学时,有同学问,你们来自东北吧?我说,不是。那怎么都说东北话?这就是一种融合,或者提炼升华,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

  搜狐汽车:但那个年代人们思想质朴,现在可能更复杂些。

  单志东:在这里,我们的员工也很质朴。我给大家讲,每个团队有每个团队的性格,为什么每一位入职员工我一定要面试,就要看看他的性格跟团队性格是否搭配。有一次,一个人来面试,快结束,我问他有什么问题问我吗?他说,你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我对他讲,第一是正直,第二必须诚实。至于说你有没有经验;持有哪个学校的文凭;不重要。当一个团队有了性格,这个性格未来发展就是你的价值观。团队价值观一旦形成,有了主流思想,无论做什么事情,你都会发现,大家的心都很齐,就像一家人一样,尽管平时我对大家的要求都很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