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第6期新车潮人秀:Smart超萌组合之"精灵"

2012年02月24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新车潮人秀,梁洪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和来自《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主编张迪,主笔巩伟,我们特邀潮人,也是今天大家在《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上可以看到我们的这位千挑万选的嘉宾施诗,和我们拍摄的Smart大片。Smart一个城市用途就是城市拥堵解决之道,看到短信平台、搜狐微博,坛子里大家观点,集中在两点,第一点就是安全性,听过了张迪的言论之后,一片各种板砖,枪林弹雨都来了,很多网友说胡说八道,完全没道理之类的。有网友说亲眼看到一辆Smart被三轮车给别了,当时感觉特逗。如果它发生了严重追尾当该毁多么惨。

  4999:我相信刚才那个嘉宾讲的结构是安全的,但是在目前复杂的交通路面情况下,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追尾,它也Hold不住。

  3621:如果发生多车事故,特别是多车追尾事故,恰巧Smart在中间完全成一个肉饼。

  0653:Smart用三缸发动机,跟夏利一样,这么小的车能跑高速吗?

  主持人:咱们问问完全业余选手,施诗你觉得这个车会会安全吗?

  施诗:其实我是从它的品牌角度来说的话,我还是85%的放心,因为毕竟是奔驰旗下的东西,做出来的用户对这种品牌信任感会有一些。但是你要说真的放在我面前,让我开在这么复杂的路况上,我心里上也是会有一点担心的。看上去比别人小那么多,尤其在公共汽车面前,很渺小,跟坐在地上一样。

  主持人:她说的心理感觉特别有体会,我开Smart试驾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哪怕结构特好,张迪老师告诉我了放心吧,没问题,但是我还是会哆嗦,还没撞我就有一点哆嗦。巩伟怎么看这个问题?

  巩伟:跑车大家觉得安全吗?

  主持人:总比Smart看上去。

  巩伟:像兰博基尼,法拉利很低的,像莲花街上也会看到,这种车很低,贴地的,如果对一个卡车用碰撞吗?直接就进去了。我想强调一个概念,安全与不安全都是相对的。张迪刚才想表达一个意思,安全与不安全是相对的,如果说Smart没有市场,那跑车也没有市场,从安全角度来说跑车也是不安全,保时捷,投保多不太容易,因为这种车驾驶他的人很容易唤起激情,激情背后有有一种安全隐患,速度。我就从驾驶角度来说,情绪上来说,刚才张迪拦着我,不愿意让我说,我跟自己报一个料,我自己开一个小车把它撞报废了。我追了一个绝对的大车,水泥搅拌机后面了,你想想我的车比Smart大不了多少,也是一个很Q的。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还有有一些记忆在脸上,但是我们没有问题,我的腿没有受伤,我没有伤筋动骨,只是有一些皮外伤。既然我替大家做了一个碰撞实验,我想替Smart说两句,这种安全很多方面大小是一方面,这不可否认,它的质量在碰撞的时候,与大质量相撞肯定要吃一些亏的。但是安全还有很多方面,比如系安全带,气囊,车身结构,车身强度,底盘设计等等这些方面,它都是安全的保障。而且很主要的就是你的驾驶习惯,这些都是安全方面的问题,大家都要注意的。那些嘲笑Smart不安全的人,你想想你平时开什么车安全,如果你不好好开,或者你不系安全带。

  张迪:发生碰撞结果都是一样的。

  巩伟:现在气囊很起作用,安全带,这么多安全,包括Smart有ESP,有刹车这种制动力辅助,ABS,包括奔驰所有车型预安全系统,在奔驰强调的时候,奔驰讲安全沙龙,首先强调安全带,安全带始终不可以替代,现在依旧占80%到90%。ESP、EBS,还有制动力辅助这些都是有的,标配。

  张迪:Smart底盘非常大,第一利于行驶稳定性,第二在碰撞时候看到四大车轮子帮你吸收一些碰撞能量,最重要一点底盘结构。参加过Smart安全试驾,这个底盘是用的三明治车身设计,多层式的,碰撞的时候既可以保证一定程度的溃缩,同时保证一定程度坚硬,确保驾驶人的空间是安全的。

  巩伟:大家注意Smart座姿,它的内部空间我是仔细观察了一下,如果你像张迪这种身材,1米7、1米8之间。

  主持人:1米7和1米8差距挺大的。

  巩伟:就是你这个座姿基本可以中间偏后一点的,我们说溃缩空间,大家都认为有一个车头,它也是有,不是我们坐在前轮上。

  主持人:施诗看他们俩滔滔不绝说了半天,说服你了吗?

  张迪:我们没想说服谁,只是把安全性这种东西告诉大家,不是一辆车取决于大小是唯一评价它的安全标准,不是这样的,我们想公正说出来这个车怎么评价它的安全性,如果大家觉得小车就是不安全,我们今天也同意你的观点,小车碰绝对质量上碰撞的时候它一定不如大车安全,这是肯定的,但是并不代表小车在城市驾驶的时候,并不代表发生危险机率比别人高,自身防护装置,加上车设计理念,完全可以保证驾驶者的安全。而且还有一点,刚才施诗说的很对。品牌,如果这个车的品牌是其他品牌的话,可能我们会有一些质疑,但是如果是奔驰设计出来的东西的话,又在欧洲可以销售的话,两个前提决定了欧洲人是不允许不安全的车在自己市面上去销售的,他们有很严格的准入制度。这款车从这两个方面看也是一个安全性的保障。

  主持人:你接受吗?

  施诗:据我所知Smart出过十辆限量版的车,它的手柄上都会有标号,那个车会差不多卖到小五十万,配置很高,而且原厂改完出来可以下赛道的,像这么一辆车,当然了不是我们说的十几万这个版本,但是既然说外观是一模一样的,只是里面配置不一样都可以下赛道的话,我觉得应该性能还不错,底子还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