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第6期新车潮人秀:Smart超萌组合之"精灵"

2012年02月24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们在直播间里和大家一起热烈探讨关于安全性的问题,希望通过这个探讨让大家最起码多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不是说个大个小。

  施诗:不是4S店的。

  张迪:没有照词说的。

  9007:安不安全在于人,人永远是第一要素,跟个儿大跟个儿小没关系。

  8884:一个体重50斤的小孩和一个200斤大人打架,就算孩子学过跆拳道也打不过人,你打人家十拳人家没事,人家打你一拳你就完了。

  巩伟:我真见过小个子的我们国内的选手,在网上看过视频,跟那个外国人,就是身高体重都比它大很多的。那个确实有不同,看你的水平了。

  0653:这个小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发动机仓太短,而且尾部空间太短,在发生碰撞过程中吸能的区域会非常少,没有太多的缓冲区域,这是最大的问题。

  9023:这个车总体上我非常相信,它的安全的结构,也相信奔驰的造车的理念。但是把它扔到这样一个复杂的路面上,它一定是吃亏的。对于开车朋友来说,如果驾驶一部Smart你要比其他人更加小心一点,才是安全之道。

  5231:Smart比国产小车到底强哪了?比如QQ F0之类的,这就是有钱人买着玩的,买Smart的人大多数绝不仅仅拥有一部车,指望着它去过日子的人几乎没有,因为我觉得这个车根本就出了三环就没什么可用武之地了。

  主持人:这是稍候要和大家探讨的第二个问题,Smart到底能不能跑高速?能不能解决除了城市之外一些功能性问题,包括施诗刚才提到拍个戏到山沟里,小小的Smart能不能完成大家的任务?

  今天是我们和《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搜狐汽车联合推出的新车潮人秀,在直播间来自合作伙伴《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主笔张迪、主笔巩伟,刚才还有人在问主笔是干嘛的。

  巩伟:主笔主要写字的。

  主持人:主编不用写字,是负责指挥你写字的。张迪是支持巩伟写字的人,领导巩伟写字的人。可以这么说。今天小车季第一个聊的是Smart,刚才谈到第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安全性,汽车安全不安全绝不以个儿大小论英雄,也不是以所谓皮薄皮厚来判断安全不安全,首先第一点永远最安全的人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大家考虑车辆安全,还是要从车辆本身的结构去加以考虑,不要被外表所下一个最终的判断,这是不公平的。另外还要考虑到自己车的使用的环境,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去开,在选车过程中也是要重点考量的。第二个要和大家探讨关于Smart核心问题,解决它到底好不好开?它到底能不能开?到底能不能上高速?

  6004:听你们在这儿胡侃,在京通上就看到一个Smart各种往前窜,我估计也得到110以上,没啥问题,好像挺猛的。

  1101:在东二环看到一辆,路很堵,在我旁边仗着个儿小,乱并线,乱钻,一会儿跑前面去了,看着它瘦小的小背影,心理那叫一个羡慕

  主持人:来说说吧开起来的感觉,施诗开起来开得多快。

  施诗:我开得挺慢的,拍摄园区里有很多减速带,我虽然开了很小一段,开减速带避震还OK,没有特别硬。

  主持人:第一接触Smart有没有感觉不好开,刹车、油门。

  施诗:我一开始想起来要踩很深,油门很重才会往前走,因为那么小,动力毕竟有所限制。但是我开起来跟我自己那个车其实脚触感上差不多,而且路面反馈感很不错。

  主持人:1.0的?

  巩伟:对。

  主持人:没让施诗开着上高速太遗憾了。

  巩伟:她不是觉得不安全吗?这个车最快跑145,设计的最高时速。

  张迪:我们国家公路最高是120。

  巩伟:所以说它是可以满足我们高速需求。

  施诗:旁边大车过来它会晃吗?

  巩伟:会。

  施诗:那心理会担心啊。

  巩伟:我开它跑过一次长途,不算特别长,但是这一次已经让我感觉到它确实为短途交通设计的,长途的时候会感觉有一点累。这种累,不是说方向盘沉重,或者你身体座姿,都还挺舒服的。他这种累是略微有一点精神上的。

  主持人:我以为就我们俩害怕,说了半天你也害怕。

  巩伟:这种精神上不是我开小车我在路上感觉有压力,这个一点不会有。如果我没有别的车,我可以买Smart这种人。这种累是因为它的轴很短,又加上偏硬的设计,这个道路的小小的颠簸可以感受到,它的轴很短,咱不是说有大风的时候,没有大风直线行驶的时候我们经常调整方向盘,他比别的普通车调的频率要高,这种时间长了略微感觉有一点辛苦疲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