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第6期新车潮人秀:Smart超萌组合之"精灵"

2012年02月24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刚才有一个短信问北京春天五六级大风可以出门吗?

  张迪:好歹也一吨,摩托车也可以出门,没问题的。一定为短途的城市拥堵交通解决方案而设计出来的产品,绝对不是为你长距离旅行设计的一款车。

  巩伟:并不是长途不行,跑一千公里,两千公里,也没问题。

  主持人:关键是怎么行的问题?

  巩伟:基本设计思路还是从短途城市间的,因为欧洲城市距离比较短,不像我们到新疆一个地方,另一个地方很远。

  主持人:整个欧洲也没多大。

  巩伟:它的设计思路,就是在城市里面,还有短途的城市间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听Smart有一次介绍,专门讲到我们普通的车上,一个车可以坐1.几个,不到几个人,Smart从这个角度出发,如果大家遵循小车的理念,道路上空间就会变大,交通也不会变得那么拥堵。

  张迪:Smart For2,本身是为两个人设计的车,它的设计理念第一短途的,第二比较少人的出行,比摩托车更加安全,比摩托车更加多一个遮风挡雨的空间,做短途的穿梭,干这个用的。

  主持人:三缸,1.0的小车,QQ、F0不都这样吗?凭什么卖这么贵。

  施诗:这就是品牌的问题,换作我的话,同样很小,同样为了A点到B点简单出行,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我肯定会相信Smart这个品牌。

  张迪:这种很小的车很适合初学的女孩驾驶,相对来讲车很小,盲区很少,尤其敞篷款,往后面看一览无余,后面就在你脚下,空间感很好。

  主持人:让你这么一说,哪哪看得见。

  张迪:它的盲区少,对于新学的女孩来讲,非常容易驾驶,而且最关键像北京这种车位很挤。

  巩伟:这个是绝对优势。

  张迪:一把轮就进去了。

  主持人:谈到它和国产车区别,你们同意施诗的说法吗?就是一个品牌。

  张迪:比如混合动力技术,它这种算微混,叫做MHD,配置了更加节能的设计,比如在停车的时候,在堵车的时候只要踩住刹车,只要不加油这个车就会自动熄火。

  巩伟:这个有一个控制键,ECO控制键,等你选择这个功能的时候,它才启动,时速低于八公里的时候,就会把发动机关闭。

  施诗:油耗方面呢?

  张迪:肯定比刚才说的这些品牌的车燃油经济性更好,这是其一。

  巩伟:安全性问题上来讲完全不可比。

  张迪:而且技术水平上不一样的,这个车是后置后驱发动机,也是为了解决安全性问题,短小发动机仓撞击的时候,发动机很容易进驾驶室的。放在后面的话,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前面留出更多。

  施诗:后驱可以在雨雪天走。

  张迪:后驱在附着力差的情况下,下雪天路面上的时候不好走的,恰恰相反。

  主持人:接近尾声了,今天这期节目做得很有意思,大家在热烈讨论关于小车几个核心的问题,

  这也是为什么推出小车季把大家纠结的,核心的问题聊透,如果大家还不认可节目当中嘉宾的观点,没关系后面还有几辆小车一起说一说,看一看,最后一点时间总结这期节目,用一个问题来总结,你会买Smart吗?

  巩伟:我先说吧,我肯定会买的,我没有第一辆车这种情况下,我也会买。当然现在为什么没有买呢?因为我家里人不太同意,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没有其他的顾虑。

  巩伟:这种微车理念在日本很流行,我认为未来是小车的天下。张迪:我肯定会选择小车,我家里有几辆车,有大车有小车,但是见到我的人大多看到我在开小车,因为它比较灵巧,比较灵敏,而且又容易做性能升级,这是我更多关注的几个方面,而且豪华品牌安全性并不差。

  主持人:我们听一听施诗最后的观点。

  施诗:能摇到号就买。

  主持人:我们分享小车季的话题,希望大家能够对这些城市拥堵解决之道的车型有更多客观的了解是最重要的,好,北京时间10:55分,今天关于小车季Smart这一期节目就到这儿,如果想再次看到这期节目不要忘记赶紧关注《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可以看到这期节目,可以看到美丽的施诗,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登陆报名,如果想参与我们和《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联合推出的新车潮人秀,拍摄大片,试驾新车,来到直播间,就请现在登陆搜狐汽车,谢谢三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