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永源汽车王刚:无混动计划 将推出SUV系列

2012年04月23日11: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 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副董事长张大旗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副董事长张大旗
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副董事长张大旗

  主持人:首先欢迎永源汽车两位领导到搜狐汽车来接受我们的访谈,在此访谈之前我们关注到永源发布了A380,这个名字很霸气,此次车展有公布价格吗?

  张大旗:我们在3月份进行了A380发布仪式,这次车展中已公布了价格,基本上三款车型,1.6、1.8,2.0,价格从81800到10万不等。

  主持人:相对来讲,永源汽车在汽车市场声誉相对弱一点,那么永源汽车市场拓展的策略是什么?

  张大旗:永源这个品牌知名度还有待于提升,一方面,从总体品牌来讲,我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如车展这类全国性的活动;另一方面,加强重点区域性的品牌发展,希望把我们品牌更大更好地传播给消费者。

  主持人:A380是以SUV切入市场的,以后会在SUV领域继续延伸吗?

  张大旗:A380是我们SUV的一个主要产品,以后会继续推出一系列后续的SUV产品。

  主持人:比如长城SUV或者做轿车,你们会不会在这样的产品线上更进一步?

  张大旗:这个打算是有的。我们公司的市场定位方向是SUV车型,将来还会有一系列其它的产品推出来。

  A380这款SUV目前从排量上讲,有1.6手动挡、1.8自动挡和2.0自动挡三种,每一个排量有4款车型,包括天窗型,舒适型等;从价位上讲,从81800到10万左右。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A380产品第一有亮丽的外形,更年轻化;第二空间感非常强,A380的名字本身也表示它带有空客的感觉;第三,近三年来我们的市场质量在不断提升;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它定位在普通中薪阶层,价位较低。所以综合来看, A380的性价比比较高。

  主持人:我们现在看到的展台上,有一款纯电动汽车,能介绍一下永源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吗?

  王刚: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我们永源非常重视,从几年前就开始了。现在的A380是我们第一款上市的电动汽车,计划在六七月份推向市场,一开始的定位就是全球市场,包括其他很多国家。这款车我们已经通过研发、路试,现在就等推向市场。我们正努力探索新能源技术,包括与赛普公司、ZAP公司合作,与有着16年的经验的CIP合作,都能把技术提升到更高层次。

  主持人:目前国内做电动汽车的车企大概有两个方向,其中一种如比亚迪,完全有自己的电池技术;另一种一面做研发,一面与很多公司合作。我想问一下,永源电动汽车会与哪个公司进行合作?

  王刚:我们和美国ZAP公司合作,包括电池技术,都有非常强大的技术支持,在美国的研发团队可以在技术上保证我们有持续性的发展。

  主持人:近几天国家通过了新能源规划,作为国家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的行业,我们咨询过国内相关纯电动汽车企业的领导,那么永源除了做纯电动汽车之外,是不是也考虑做混合动力车型?

  王刚:目前没有混合动力的打算。我们提供了几种解决电动汽车电池的方案,一个是换电池,一个是充电,可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主持人:一些跨国车企,包括丰田本田,认为2015年左右会迎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契机,您如何认识这个时间是发展的契机和节点?

  王刚:我认为2015年会是一个契机,汽车普及化也是现实,2015年我认为差不多。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电动车要进行大规模商业化推广,目前面临的现实问题是什么?

  王刚:主要是充电站基础设施的建设,价钱也是平衡点之一,主要电池上面平衡。

  主持人:永源是如何降低成本的?

  王刚:我们永源也在一步一步探索努力,在成本上去做到减少,可能做不同的电池来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

  主持人:能否投入即将上市A380电动车价格是多少?

  王刚:这款车锂电池在20万左右。

  主持人:除了新能源汽车外,我们想了解一下永源汽车经销商渠道做得怎样?市场布局如恶化?主要做哪些重点市场?

  张大旗:我们永源整个的网络布局是全国性的,重点来看A380应该主要在二三四线市场,深度市场也有涉及,二级网络将近500家,可以覆盖全国。

  主持人:近些年来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其中不进则退,必须保要持旺盛的精力持续奋斗,才能赢得更好的市场份额,请问您在这方面的计划,永源汽车后续的规划打算是什么?

  张大旗:就像您讲的,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家都在争先推出新的产品。永源汽车在后续产品上计划是在年底前有一款新的车型将要发布,明年还有一款,目前已经在研发当中,相信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都会有新的车型上市。另外我们也有可能在其他的车型方面进行探索,现在正与意大利方面进行合作。

  主持人:那么今年的产销计划大概是多少?

  张大旗:2012年的大环境并不是很好,永源汽车这些年在发展量上一直处于成长过程中,计划是争取2012年要比2011年全年的销量多50%。

  主持人:关于今年车势整体的预测问题。由于去年的一些因素导致整体行情不太好,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形来看,车也是处于负增长,您怎么看待今年一整年的行情,又有怎样的对应策略?

  张大旗:正像行业内都看到的,今年负面的增长确实很强,这种强度还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从全国的情况分析来看,认为在下半年会有一个好转,因为我们国内的用户刚性还是存在的。四五六月的二季度应该好一点,总体车势跟去年差不多,全年来看持平。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