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铃木山本克朗:2011困境中复苏 2012增30%

2012年04月23日12: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本克朗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铃木(中国)投资总经理 山本克朗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本克朗

  主持人:欢迎山本克朗先生的到来。铃木参加这次参展的产品和亮点有那些?

  山本克朗:这次我们带来的是铃木中国、长安铃木我们大概的新车型首先有两个,雨燕和G70这样一个概念车型。另外我们有雨燕新车型,这都是环保的一些车型。还有新型产品,包括凯泽西包括SUV维特拉吉姆尼

  主持人:这些车型当中,最先和消费者见面是哪些车型?

  山本克朗:因为最近是一个是参考参展,另外还有概念车这样一个阶段,这些都是环保新型概念车,所以说目前具体生产以及销售计划还没有可以公开的时间表。

  主持人:有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市场状况整体不好预测而且不乐观,今年一季度铃木车在中国的销量是怎么样?

  山本克朗:今年延续去年市场增长,整个乘用车增长状况跟去年相差无机,基本上到了安定增长的期限当中去年由于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我们的销售和产品进货都出现一些问题,今年对我们来说跟去年相比有一个大的增长。众所周知中国经济增长率也是处于保守数值上面,汽车乘用车销售市场上的话,各家公司会比较低一些。但对我们公司来说的话,以往车子都是小众车型,整个市场保有量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们有足够发展的余地和增长的空间。

  主持人:我看到您在填调查板的时候,本企业增长目标额度是非常高,超过30%,大概我们今年销量目标速度在多少?

  山本克朗:刚才也说过去年由于受灾的影响,增长是有限的,但是今年跟去年相比是增长60%,是去年的一倍。特别是我们主力车型,吉姆尼维特拉这都是在中国市场销售非常好的SUV,在中国这个产品销售定位上面继续做不断的努力扩大销量。

  主持人:在中国销售的主车型是维特拉吉姆尼,未来在选择进口车型的时候,会选择哪个细分市场?

  山本克朗:首先有一点是要强调,我们是进口车的销量,不能把大陆货引进来,有一点毫无疑问,肯定会要进一些有特殊性这样一个产品。

  主持人:您指的是个性化的产品?

  山本克朗:这是您所说的个性化,目前来说,具体车型名称还不便透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是这样计划在实施的。

  主持人:您认为对于铃木这个品牌来讲,在中国未来盈利的增长点主要是在哪里,其核心在哪里?

  山本克朗:首先,中国目前是很大的市场,今后也还是很大的市场,日本每年销量是400万台,中国的人口是日本的10倍,虽然在中国市场销量是1800万辆,但是实现4000万辆并不是不可能的。既然市场在平稳增长阶段,我们不可能一下子把销售业绩提得很快,我们能做的是扎扎实实的使我们产品深入市场。进口车市场是很小的一部分,在这很小一部分里,扎扎实实卖好每一台车,这样通过提供有特色的产品,使我们的产品更加深入人心。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据您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您如何看待今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变化?

  山本克朗:首先我们认为汽车市场是跟经济增长率息息相关的,在欧洲没有恢复这样一个状况之时,整体市场还是不很景气的,我们认为今年汽车市场增长还是维护低增长率,基本上是横向的平缓的增长。

  主持人:您认为这个数值大概会在多少?

  山本克朗:去年具体数字是2.5%,今年行业整体预测5%,我也认为是这样的一个增长率。

  主持人:谢谢山本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