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轮胎轮毂

倍耐力柏格:将会重点发力 高端轮胎市场

2012年04月23日13:09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是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柏格(Gregorio Borgo)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倍耐力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如何?

  柏格(Gregorio Borgo):倍耐力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进一步扩充兖州工厂产能,将专注于生产高端轮胎,并追加投资新建摩托车子午胎生产线。2005年投产卡车轮胎生产线,2007年再建轿车轮胎生产线。在未来两年内,新摩托车子午胎生产线产量可达100万条,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倍耐力集团而言,具有极大的战略价值。

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柏格(Gregorio Borgo)
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柏格(Gregorio Borgo)
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主编陈主(左)与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柏格(Gregorio Borgo)右
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主编陈宇(左)与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柏格(Gregorio Borgo)右

  自2005年兖州工厂成立以来,倍耐力已累计投资高达4亿美元,根据去年十一月发布的工业计划,倍耐力将在未来两年对该厂追加投资2亿美元,主要用于大幅提高轿车轮胎产能力,实现其产能翻倍,从2011年年产量410万条提高至年产量1000万条。在工业用车轮胎领域,倍耐力计划今年将其子午胎产能从年产量70万条增加至85万条,输往全球主要的卡车轮胎市场中国及其它地区。

  目前,倍耐力中国工厂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800余人。新一轮投资后,该工厂将成为倍耐力全球最大的工厂。

  在轮胎行业,亚太地区是全球高端市场中发展最为突出的地区之一:据预测,2011至2015年间,该地区高端汽车市场平均年增长约为19.1%,全球年增长约为4.7%;该地区高端汽车轮胎市场平均年增长约为16.9%,全球年增长则约为9.6%。

  除中国兖州工厂外,倍耐力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了其在该国的第一家生产工厂摩托车轮胎工厂,致力于进一步拓展远东市场。该厂由倍耐力与印尼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PT Astra Otoparts Tbk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就此双方经过协商,已初步达成协议。新厂房在未来三年内将获得9000万美元的投资,并计划于2013年开始投产,2016年进入全面运营阶段。该厂预计每年可生产700万条摩托车轮胎

  搜狐汽车: 2011年倍耐力轮胎的营业额能否透露一下?

  柏格(Gregorio Borgo):2011年,倍耐力亚太市场收入达3.53亿欧元(与2010年相比,同比增长23%),约占倍耐力全球总收入的6%。在2011年至2014年间,倍耐力亚太市场收入预计每年将平均增长23%,并在2014年最终超过6.5亿欧元。

  搜狐汽车:渠道方面倍耐力将在中国如何布局?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情况怎么样?

  柏格(Gregorio Borgo):对华市场发力是倍耐力亚太区市场发展规划的重要战略之一,根据倍耐力在华战略,至2014年,其零售店也将从2011年的不足1000家扩增至超过3000余家。一线、二线、三线市场将按:3:4:4的比例布局。

  搜狐汽车:目前倍耐力与哪些厂家有配套合作关系?出于什么考虑?

  柏格:倍耐力将重点走高端路线:尤其是宝马奥迪奔驰标致等。Cinturato P1轮胎将进一步强化倍耐力的“高端”战略——“高端”产品占倍耐力2011年亚太区销售额的35%,占全球总销售额的33%。这使得Cinturato系列成为倍耐力集团的拳头产品。

  “亚太地区是高端市场中最具有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该地区高端汽车市场在2011至2015年间将平均每年增长19.1%,而全球年均增长仅为4.7%。同时,该地区高端轮胎市场预期年均增长为16.9%,相比之下,其全球增长率则为9.6%。”

  搜狐汽车:倍耐力是如何看待环保

  柏格(Gregorio Borgo):目前,在全球重视节能降耗以及环境保护的大环境下,倍耐力将加大对创新技术研发的投资,在提升产品超高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注重环境保护。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注意节能环保,并且这方面的意识也越来越强。因此,倍耐力将在此领域投入更多的技术实力。

  搜狐汽车:对搜狐网友和消费者在选用轮胎方面的建议?

  柏格(Gregorio Borgo):搜狐汽车是中国非常棒的汽车门户网站,在这里非常感谢广大搜狐汽车网友和中国消费者对倍耐力轮胎的关注与支持,建议中国消费者在选择轮胎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个是要尽量选择环保产品;第二个就是尽量选择配套产品。第三个就是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用途的轮胎,不要盲从。

  倍耐力新近委任柏格(Gregorio Borgo)介绍:

  柏格(Gregorio Borgo)先生出任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柏格加入倍耐力已有20余年,他拥有15年的亚太市场开发经验,并为倍耐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倍耐力轮胎

  倍耐力轮胎是全球第五大轮胎生产商,旗下覆盖了轿车、轻型货车、摩托车、卡车等领域用胎的设计、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作为高端轮胎和高科技轮胎领域的领导者,到目前为止,倍耐力已经在全世界四个大洲建立了19座工厂,商业触角涉及全世界160个国家。作为一家在米兰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倍耐力拥有综合的创新能力、高质量的产品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正是这些特点让倍耐力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情景剧栏目”


 

  搜狐汽车“用车组”-----http://auto.sohu.com/yczx/ 专注车 只为你!

  报道领域:(热点新闻、实用类稿件、调查、维修保养、改装轮胎、用品、访谈、展会等)

  搜狐用车主编:陈宇 汽车媒体从业16年、非职务发明人授权专利10余项

  (010)62728699 QQ:896189321;邮箱:yuchen@sohu-inc.com 

  “梦想、快乐及每小时的行动”:在搜狐的平台上---帮助消费者尽量少花“冤枉钱”

  用车类:申静琳 邮箱:jinglinshen@sohu-inc.com 刊样http://auto.sohu.com/yczx/ QQ:316545647;

  改装类:师晓飞 邮箱:xiaofeishi@sohu-inc.com 刊样http://auto.sohu.com/qcgz/ QQ:419752916;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