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东风日产松元史明:"双品牌"车展真正起航

2012年04月23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 元史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

  主持人:欢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东风日产本届北京车展有哪些亮点,带来哪些新的车型?

  松元史明:这次的北京车展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真正的启航东风日产现在双品牌战略的启辰品牌D5就是在今天的北京车展上来上市销售,同时在这次的车展上也展示了启辰电动车的概念车。在网络建设方面我们也是非常顺利的,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双品牌战略真正启航。我们的启辰D50最低售价6.78万元,这个价格为客户提供操控性又非常好的轿车。日产品牌这一块我们向大家带来了日产全球首发的超越中级车概念的轩逸新轩逸是可以给顾客越级享受的车型,不管造型也好还是空间还是操控性、安全、油耗等这几个方面都能够超越大家对中级车的期待。新轩逸的上市时间将在今年的第三季度。

  日产品牌同时为大家带来日产电动车方面的最新技术,包括日产品牌的电动车,展示了除了我们的在售车型之外还带来这些新车型,希望大家有机会到我们展台参观。

  主持人:希望大家到日产展台参观,刚才提到新轩逸是重点,刚刚提到第三季度会投放,这款车相比较目前正在销售的轩逸而言有哪些变化和改进?

  松元史明:新的轩逸体现一个词叫超越,造型外观我们可以看到在新轩逸上它是尊贵与时尚都能够看得到体验得到的造型。第二,在室内空间以及配置上面有很多只在高级车上更高端的高级车上才会装备的东西,在我们的新轩逸上都有配备,大家有机会可以坐一下我们的新轩逸,当你坐进去就可以体会得到,它的室内空间各方面的尺寸都保持同级车的最高标准。第三,安全方面,气囊以及刹车气门等等安全装备之外,我们整个车身结构以及铁板或者钣金的强度在这些方面我们也是更加强化了安全性。第四,操控性,新开发的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同时新开发的悬挂系统,通过这些可以提供非常顺畅的操控性。第五,通过这些新技术的导入保证了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我们也是通过这款新轩逸去挑战中级车到底可以做到什么样极致的水平,这也是我们辛苦的结晶,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看。

  主持人:今天另外一个重要品牌就是启辰的发布,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启辰已经接受预定了,目前为止订单情况怎么样?

  松元史明:我们的意向客户超过一万人,之前预售没有公布价格,今天现场发布价格的时候,现场已经响起热烈的掌声,我想这也说明接下来我们的销售情况肯定会更好。

  主持人:关于合资自主,无论政策导向还是其它战略怎么样,合资公司必须找到自主品牌的市场合理性,我们是不是也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启辰的市场定位?

  松元史明:我们的日产品牌希望能够把日产最先进的技术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启辰品牌希望通过这个品牌能提供给我们的中国客户最需要的东西,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作为合资品牌的自主品牌,而且我们必须坚持一点,它要保持跟日产品牌同样的品质要求。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对于启辰同样适用。

  主持人:前不久有消息称东风日产第四工厂也要建设,英菲尼迪国产计划也有新的变化,第四工厂目前进行到什么程度?英菲尼迪国产会不会纳入第四工厂?

  松元史明:东风日产也是不断发展的,我们继续扩大我们的网络,中国有好多好地方,大连也是一个好地方,其它也有很多好地方。英菲尼迪也是一个好品牌,我们东风日产也是一个好的汽车企业。刚才讲的这几个好,大家可能会联想起来组成一个更好的,这是大家自由的联想,这个事情是大家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猜测

  主持人:去年SUV市场上投放了楼兰这个产品,自从它的价格出来以后整个业内认为价格有点高了,市场反映来看比较冷淡,没有之前投放新产品那样热烈。这款产品当时的定价是否合理,对于提升东风日产的作用有多大?我们2.5排量的车尽快上市,目前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松元史明:楼兰这个车确实没有对它做销量台数的要求,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楼兰能让大家认识到,东风日产是完全有能力生产这种高品质的高档次的车。我想在这方面楼兰应该说做出了成绩。但是这个车推向市场之后我们也得到了很多顾客的反馈,拿到很多意见,这些意见我们一定会去认真分析,具体怎么去做,我们要等合适的时间。我想这里面有很多种选择,不单单只是说换个发动机,换个小排量的发动机

  主持人:现在业界对今年的汽车市场整体看好,您认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面临怎样的形势,东风日产今年销量有一个怎样的目标?

  松元史明:首先今年的市场增长我们在去年预测会回归一个正常的增长速度,从现在第一季度的实际情况来看,基本上是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预测到这样一个市场情况之后我们做了一百万台的销量目标,从现在到三月底超过22万台的销量,这个是超过我们的原定计划的,我们今年的一百万台的目标可以实现。

  主持人:感谢松元史明先生。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