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雪铁龙TUBIK首次亚洲亮相:还原旅行真谛

2012年04月23日15: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本届北京车展,高科技豪华概念车雪铁龙Tubik首次在亚洲亮相,该车不仅体现了雪铁龙对于旅行真谛的诠释——旅行应该充满乐趣,更彰显出雪铁 龙“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品牌理念雪铁龙Tubik将创新科技与唯美设计相结合,是一款拥有高级掀背车风格和特性的九座车型,可为驾乘者带来便捷、智能、绿色环保和 充满乐趣的旅行体验!

 

  功能与外观的完美平衡

   Tubik 的外观设计源于雪铁龙历史经典车型H型车。凭借外观时尚、功能丰富的优势,H型车迅速成为当时最畅销的车型。长4.80米,宽2.08米,高2.05 米,Tubik概念车完美承袭了H型车的经典外观。与车厢分离的车头使人联想起棱角分明的雪铁龙H型车上布满褶皱的金属面板,挡风玻璃的侧面线条也沿袭了 H车型特有的前脸设计。

 

  造型简约新颖的Tubik,还采用大型无色全景天窗,大面积的门窗覆盖驾驶舱和座舱,从而实现外观与空间的完美平衡。侧门开启的独特方式则为车辆右侧腾出很大空间。此外,车身后部还隐藏有一个巧妙设计的行李箱,轻松容纳乘客们的行李物品。

  专业驾驶舱

   Tubik的驾驶舱设计采用高科技元素。一套形如“回旋加速器”的结构将座椅、踏板总成、方向盘及环形的平视显示器整合在一起,科技感十足。而在传统汽 车中,这些部件通常是各自独立的。为突出其坚固且对驾驶者呵护有加的外观,“回旋加速器”也采用了车体所使用的金属灰色调。

 

  安装在黑色全粒面皮革座椅内的指纹识别系统将自动识别驾驶者。在驾驶者的周围,抬头显示器及位于方向盘中心的屏幕将显示导航所需的所有信息。当需要查看车身后方的情况时,该屏幕将切换显示倒车和后视摄像机所拍摄的画面。

  不再抱怨:“我们还没到吗?”

   通过创新的“茧式”车厢设计,雪铁龙设计师为Tubik打造出一个令人放松的乘坐空间。同时,借鉴建筑学和内饰设计学的理念,设计师在Tubik车厢内 广泛采用多元化材料,如毡制的座椅、丝般光滑的椅背与车厢、皮革地板等,从而为驾乘者带来全新感受。此外,精心设计的光线氛围进一步突显出色彩与材质交织 出的精细美感。车窗及巨幅双向全景天窗的独创设计,让乘客能自如地观赏车外风景,而又不会被外人看到。

 

   乘客可按自己的想法自由排列三排座椅。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以提供最佳的舒适性。第一排座椅可以坐两个人,并可调节向前或向后的方向。中间一排座椅可坐 三个人,或者折叠成一个小桌子,也可以折叠到最后一排座椅下,从而节省出接近两平方米的空间;三排座椅甚至可以完全铺开,从而组成一张宽大舒适的卧榻,供 乘客休息。同时,乘客还可享受超大多媒体屏幕呈现的影视节目。

  

  绿色旅行

   Tubik不仅是一款舒适宽敞的车型,而且还注重环保。得益于创新的Hybrid 4全混技术, Tubik不仅充满活力,更能达到与传统小型轿车相当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此外,Tubik还能选择四轮驱动的模式——前轮由内燃机驱动,后轮由电动机驱 动,从而最大化提高车辆牵引力。

  Tubik安装了22英寸的车轮,胎阻系数极小,进而降低油耗。Tubik还配备雪铁龙专有的第三代主 动液压悬架系统。无论车辆载荷如何,悬架系统均可通过实时控制,保持车辆高度的恒定。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Tubik的车身高度可自动降低,从而提高空气 动力性能,降低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贾文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