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斯巴鲁戚伟强:专注于技术优势 增长稳定

2012年04月23日16: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课长戚伟强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斯巴鲁汽车(中国)市场企划部课长 戚伟强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课长戚伟强

  主持人:很高兴您能做客搜狐访谈间。请向我们介绍下在这次车展上斯巴鲁有哪些亮点?带来哪些车型参展?

  戚伟强:我们这次车展亮点非常多,有很多新技术、新产品的亮相。有两款新车,一个是全新力狮款,它很高很大,通过性有更多的提升,可以说是全性能跨系轿车;另外还有一款是森林人,我们出了一本15年纪念版回馈广大消费者。同时还有一些其它新车亮相,参加中国CRC拉力塞,这次特别请中国冠军选手韩寒加上轿车总监李伟。在现场还有我们一款新的跑车,叫BRZ,大家可以看一看,非常棒。此外,还有一个电动概念模型。

  主持人:XV这款车是斯巴鲁今年最新的一款产品吧?

  戚伟强:对。2月15号我们在北京做的XV的新闻发布会,当时请韩寒做了代言人,第一天开始就定单不断,我们原先预计500台,现在(两个月之后)接受的定单多达数倍,现在售后产品有些跟不上客户需求,所以这里向斯巴鲁XV订车人表示歉意!我们会加快供应的。

  主持人:为什么邀请韩寒是代言?韩寒本人面临很大的争议。

  戚伟强:青年作家、冠军车手这是我们做的广告,其实韩寒在两年前就正式作为斯巴鲁官方车队,参加CRZ车队比赛,在这两年的不断磨合和协作,双方关系非常好,所以才请他代言。我们关注的是拉力赛事上韩寒的专注,他是以为非常认真的车手,所以我们看到了专注的韩寒不断的为了汽车比赛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最终为我们夺得了地区个车手冠军。其次在写作这件事情上,他也是不断的努力,把自己的文章写得更漂亮,是非常有个性的一个人。斯巴鲁也是这样一个有个性的品牌。斯巴鲁造车并不是用概念车,而是更关注于为有高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提供一辆特别好的车,我们也不是卖车给所有人。有人会特别喜欢韩寒写的文章,就想有人特别喜欢斯巴鲁的车一样,我们都是同样的目标,为热爱这个品牌的人所努力,我们会不断的造更好的车给消费者,就跟韩寒不断写文章给消费者一样的。

  主持人:在未来产品发展方面是不是有一些调整,会打造更多的车型?

  戚伟强:其实这是消费者不断打造的结果。在展台上,像拉力车像BRZ都是性能车的代表,另外斯巴鲁也有跨界车,以森林人为代表。目前除了森林人以外,刚刚上市的车也比较热销,所以斯巴鲁的车正越来越多关注消费者的关注,不仅仅是森林人。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BRZ是概念车,在短期两三年之内会有量产进入到中国市场的可能吗?

  戚伟强:说的概念车是一个概念模型,BRZ这款车已经量产了,所以今天展示给大家是量产车,我们要尽快符号在中国的法规,符合中国的一些标准,3C认证,环保标准等,只有通过这个标准就会尽快打入中国市场。

  主持人:请您再介绍下力狮的产品,相对于森林人,它还是有差距的,贵企业通过引进新款的力狮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它跟之前的产品有什么改进或者技术上的优势亮点?

  戚伟强:力狮销量虽然比斯巴鲁少了不少。斯巴鲁在全世界都是卖得非常好的主力车型,所有最好最新的车型都用在这个车系上了。斯巴鲁变速器就是非常好的,现在新XV导入的时候也是借鉴了力狮的技术。中国轿车追求的实际上都是更加商务性,更大宽敞,空间上更大,同时他的品牌比较复杂,所以这款车是特别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精品轿车。所以它更加体现了斯巴鲁跨界的风格,它能够代给消费者全新的感受,我想这是力狮带给大家最大的变化,同时他的外观,采用六角形的设计,你可以看到XV力狮的前沿设计。

  主持人:中国品牌越来越多,包括一些豪华车也推出了一些产品,可能这个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斯巴鲁在过去有没有考虑到市场营销策略的问题,会怎样去推广?

  戚伟强:斯巴鲁是不太注重营销策略的厂家。首先斯巴鲁是基于传统的核心技术,有安全性,能够让大家更加稳定的操控车。同时我们专注于技术本身,所有技术的提升都是围绕打造一辆更好驾驶的车这个目的。我们也参加汽车拉力赛,像我们车队通过韩寒参加比赛,参考能使用的车,这些都是我们专注于技术优势的体现,并不是单纯靠营销的策略。

  主持人:对斯巴鲁了解表较多的都是对它疯狂热爱的粉丝,但可能大众层面的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认知度没有那么高,从这个层面来讲,你们有没有发展类似于建立于电影、电视剧大众层面的一些客户?

  戚伟强:确实,虽然斯巴鲁销量在增长,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销量品牌,因为我们靠的事进口车的销售,去年销售量达到了57198台。如何定义品牌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环,我们会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但是对于更广大的消费者来说,一辆操控特别好的车可能不是他的追求,他们追求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品牌,特性,所以我们往下走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斯巴鲁,同时对他的品牌特点有很多的要求。我们2012宣传口号就叫“我行我路”,我们也是在逐渐扩大宣传,让稍微更广泛一点的消费者喜欢和购买斯巴鲁汽车。

  主持人:今年斯巴鲁的销售目标大概是多少?从第一季度来看的话,达到预期了吗?

  戚伟强:今年目标比较保守是6万台,主要考虑到目前像XV新上市的车型供货受很大的影响。目前一季度已经卖了将近12000台,我们对完成目标很有自信,但就是受制于现在的用户体系的调整。我们觉得斯巴鲁会稳步增长,然后把更多更好的产品拿到用户市场,满足更好的期待。

  主持人:感谢您今天来搜狐接受访谈。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