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力帆廖雄辉:今年计划增30% 未来将推820

2012年04月23日18: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 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 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 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实录。

  主持人:寥总您好,很高兴您能作客搜狐直播间。您是搜狐的老朋友了,借北京车展这样一个机会,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力帆汽车这次参展的情况,带来哪些车型,有什么亮点?

  寥雄辉:这次北京车展四款新车,一个是720,这是力帆汽车首款家居轿车,第二个是530,530是在520基础上全新改版的产品。第三个320,第四个是620,还有一个620的纯电动车北京车展完了以后,力帆汽车将在北京登陆。

  主持人:这样一些产品,各自有些什么样的亮点?

  寥雄辉:320620改款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优化,但是720和820是在力帆汽车做了这么多年的技术、质量研发方面积累的基础上全新设计的轿车,这个对力帆汽车来讲是产品向上拓展,向上延伸的一个战略产品。力帆汽车未来还会做820,目前自主品牌是很厉害的。

  主持人:720是不是力帆目前为止最高端的车型?

  寥雄辉:目前是这样。

  主持人:那您能给我们介绍这款产品吗?

  寥雄辉:720这个车轴距是2米7,它的发动机,都是引进国外的技术,搭载1.8升CVV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59牛米,最大功率94.3千瓦。这个车的定位是城市的白领和小业主,他们是不错的购买群体。

  主持人:作为A+级汽车,720您觉得最主要竞争对手是谁?

  寥雄辉:现在竞争对手是A级开始的。

  主持人:我看你们官方资料里面强调说力帆720全球上市,为什么要强调是一个全球的概念,因为实事求是的讲力帆可能在中国汽车市场里头相对比较弱势的,这个时候打出全球上市的概念,更多是宣传上的需要还是怎么样呢?

  寥雄辉:力帆汽车虽然总量在汽车行业里不算很强的,但是我们增长速度在汽车行业里面算是最快的,力帆出口在中国来讲是做得非常不错的,力帆汽车有一些海外的销售团队,力帆海外市场在汽车业界里面是做得不错的。今天我们有来自二三十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主持人:力帆其实在海外市场做得非常不错,那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力帆汽车海外市场现在具体的一个状况?

  寥雄辉:海外不是我负责,是我另外一个同事负责,我这边就是负责国内。

  主持人:那您现在也提到另外一款530,也是改款车型吗?

  寥雄辉:不是改款的,是全新的。

  主持人:那这个能否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寥雄辉:530这款车跟原来520车长短差不多,但是它应有的技术比原来520要上一个台阶,有很多技术沉淀,同时我们这款车积极吸取,国际和国外的经验,但是这款车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力帆在未来的车型规划怎么样?

  寥雄辉:未来五年内力帆汽车要进行全面的覆盖,不同的市场进行覆盖。另外我们将形成轿车、MPV等各种覆盖,以满足各种细分市场的需求。

  主持人:那就是力帆现在在中国汽车市场里头有一定的积累,就现在力帆汽车品牌形象而言,您觉得建设方面怎么样?

  寥雄辉:这个品牌不是一朝一夕的,但是力帆品牌销售有一定的表现,品牌最根本的东西还是品质。所以力帆一方面要提高技术水平,要提高质量水平,另外一方面要加大品牌的塑造和推广,但这个品牌的形成和提升绝非一朝一夕,一定要假以时日。

  主持人:那就从这个角度来讲,力帆推720的上市是不是稍微早了一点?

  寥雄辉:这款车也担负着把我们产品往上拽一个台阶的使命,它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以宣告力帆不会永远低端。目前我们也能看到,自主品牌向上走的过程中也有力帆一份功劳,我们是其中一个分支,构成力帆整个品牌。

  主持人:您对这样一款车销售计划大概是什么?

  寥雄辉:目前还不是上市的时候,当然目标跟市场机制相匹配,跟我们本身的战略目标相匹配。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力帆整体的实力不是特别强,但是它保持这样一个发展的态势,去年财报也非常高的,是什么原因使力帆取得这么稳健的发展呢?

  寥雄辉:最主要两个原因,力帆上市以来就意味着力帆汽车在发展道路上面不会断缺资金。第二个原因是我们可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不同的需求,产品的质量也是逐步的提升。第三我们的网络,现在网络的数量和质量得到双重提升,现在越来越多投资商的愿意加盟力帆,这样为我们网络销售奠定一个基础。第四我们的服务,在服务方面,我们在积极的学习国内外以及先进企业的一些管理方法、管理工具,力帆这几年的服务口碑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主持人:在国内上扬的态势下,力帆去年出口方面怎么样?

  寥雄辉:对,去年海外我们也是有。

  主持人:现在力帆要加大生产?

  寥雄辉:对,力帆去年卖得更多,力帆汽车去年销量10万辆,10万辆有非常重大意义的一个界限。

  主持人:现在扩建工程里面,它的相关信息是怎样的?就是多大的一个产能规划,包括一期二期它在什么时候拓展这些方面?

  寥雄辉:现在这个产能,二期工程也进入调试阶段,不久的将来,我们产能将会越来越好。产能将由原来的10万量达到30万量。

  主持人:就是全部工厂建成以后?

  寥雄辉:对。

  主持人:那力帆汽车今年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销量目标?

  寥雄辉:我们的目标跟去年比增加25%到30%之间,这是我们推出的目标,对于我们的产能释放,二期工程下半年有一个调试的过程,同时进去需要时间。

  主持人:那是不是就是说会有一个短暂的、实际的产能、预期的产能,跟想要实际达到的销量有一定的差距,可能去年10万辆,今年有20%提升的话,今年有12、13万辆?

  寥雄辉:产能和你的量永远是平衡的关系。当你卖得更多的时候,你会有积极调整的产能,它是动态的平衡关系。

  主持人:我们之前也征求其他媒体意见,中国青年报王超有一个问题问您,他说经济型轿车利润在打造10万元品牌中,力帆有什么样的策略跟目标呢?

  寥雄辉:10万元的目标对我们是逐步的、稳健的、依次渐进的往上提升,我们不会把产品定位过高,这样的话下面是空的,走上去是很难。

  主持人:那您觉得大概什么时候力帆的产品会上升到这样一个区间里头去?

  寥雄辉:还需要时间,但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太远,但这肯定是一个逐步的过程。

  主持人: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关于力帆外观设计,其实之前实事求是的讲是有一些争议的,包括520这样的车型,可能能够吸引一部分消费者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评价,您怎么看咱们品牌外观上的做法?咱们找海外设计师做独立设计还是怎么样呢?

  寥雄辉:实际上我们车型外观是个人眼光的问题,这个没有什么太多的说的。每个车子都会有相关的元素,这是尊重知识产权情况下做的事。

  主持人:好,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咱们在这儿问答的形式再说一下?您认为今年乘用车增长的情况怎么样?

  寥雄辉:我认为今年乘用车增长不会超过5%。

  主持人:是基于哪些因素的考量?

  寥雄辉:首先是目前国家宏观经济并不是很景气,恩格尔系数在增大,所以归纳起来消费者购买力的不足,将会对现在汽车销量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素。第二国家目前的投资,我估计现在投资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地方投,商用车是典型的,它明显是下滑。所以中国车势我认为也非常不好。

  主持人:好,谢谢寥总。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