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东风裕隆吴新发:今年建200网点 销3.5万

2012年04月23日18: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东风裕隆总经理 吴新发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发

  主持人:大家好,这一时段我们邀请到东方裕隆总经理吴新发。首先请吴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参展的车型?

  吴新发: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北京车展,把Master CEO作为亮点。就好比陆地上的空军一号,这样的属性。另外一个亮点是下一代的轿车,我们的概念车也在舞台上展现。再来就是从去年第四季大卖的SUV。除了产品的展现之外,我们这次以独特的舞台的表现方式来有别于其它的舞台。以前是开放式,我们这次为了凸显它的专属性,前瞻科技,把Master CEO放在柜子里展示,与我们演出者跟我们产品在一个台上立体穿透式、隐藏式,相关的部分与Master CEO引用的科技是一样的,这样凸显舞台上的亮点,叫智慧首席,大驾光临。

  主持人:我们知道二代的CEO定名为Master CEO,这个从当初换代产品角度考虑的话,主要的初衷是什么?

  吴新发:主要的初衷是,我们觉得高端的商务人士,在使用上要有新的视野格局,除了我们考虑在他日常移动过程所需要的资讯或者在休闲上娱乐设施,以及他在使用专属性、私密性上的需求,整体这样一个设计,把它融合在车子上。那就好比说是CEO里面的大师级,那以大师的概念来做车的定位,所以我们叫做Master CEO,因为CEO可以选择很多的车型,那这款车我们认为是Master CEO在Master 里面的概念,在5米车长的车子里面可以展现尊容双座的特性,而且有专属性的配备。

  主持人:我们前期品牌宣传的时候,有两个最大的特点,第一个是产品的电子科技性,一个在宣传的时候创造品牌营销的手法比较有新意,在新的一年当中,我们在市场品牌的营销方面还有哪些新的动作?

  吴新发:新的一年里面,我们在品牌上面会结合地区、全国性的车展,再加上CEO这款车的推出,进一步巩固排在中高端这样一个定位。另外一个我们通过移动式体验生活馆,认识高端科技,让它知道也可以打造出超越其它国际化,跨国这样一个品牌的概念,我们一样有这样一个智能科技和汽车相关的技术。

  主持人:我们在一二线城市,用汽车生活馆做汽车的营销汽车生活馆跟汽车4S店有什么区别?

  吴新发:主要的区别,汽车生活馆,不只考虑到顾客进来,而是让他能体会品牌所带给你生活上相关的价值,以及在我们的生活馆里面,直接体验到这些设计的考量是:使用汽车跟生活之间如何把它搭配起来,让生活上更便利,让驾驶这个车辆上更愉悦,让你更有安全感,这样的生活体验。也就是把生活和汽车紧密结合在一起,而不是一般的纯粹的一个销售。

  主持人:今年整个东风裕隆网点的建设是什么样一个速度,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吴新发:我们上半年会在一二线城市,我们在三四线城市会在今年第二季第三季,汽车生活馆也会陆陆续续建起来,希望到年底完成200个汽车生活馆。那汽车销售方面,我们以一二线为核心,辐射到三四线,让区域式的管理更一致,让顾客受到的服务是同样的水平。

  主持人: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是多少,今年对这款车,销量市场预期在什么样的标准?

  吴新发:我们从去年第四季到现在,销售量是1.8万台。这1.8万个客户,总量来看好像并不是很大,但是从单一品牌单一车型来看,也算是不容易,而且它背后有重要的含义,保证服务质量,使价格不受市场波动影响。虽然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也是一个微增长,我们仍然希望今年整体销售目标,SUV能达到3.5万台,占有一定的细分市场。

  主持人:东风对旗下自主品牌进行了整合,东风裕隆也是重要的板块,我们东风裕隆有什么样的特点?这样一个自主品牌的合资公司,在印象上有什么不同?

  吴新发:有几个差别,第一个这款车或者东风裕隆是结合两岸中国人的智慧,以及汇集了其它全球的资源把它整合起来。比如双引擎的概念,另外一个一代二代不断进化,以这两个结合起来,来建立起并占住中高端的市场,所以我们将来能够希望引领一个潮流,而不是一个跟随者,他是一个领导者,一个世界的骄傲者。

  主持人:今年汽车市场也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2012年中国消费市场大体会保持什么样的增长水准?

  吴新发:大概应该低于5%这样的增长情况,在未来的两到三年情况还是一样,因为这个汽车市场达到了一定程度以后,他势必要做一个调整,这个调整包括产品调整、品牌的调整包括营销的调整,都会有所变化,过去几年是竞争市场,现在几年是淘汰市场,所以东风裕隆在整体上有一个转变。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东风裕隆吴总接受我们访谈。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