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华晨宝马戴雷:用户升级带来大量豪车需求

2012年04月23日2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 戴雷

  主持人:这次在新的国展,请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参展包括有哪些新的车型?

  戴雷:这次北京车展我们非常高兴有非常多全新的车型,包括两个全球首发的车型,最重要的是第六代3系第六代3系有两款车型,这次全球首发的是3系长轴距的车型,包括我们3系的标准轴距,两款车型在中国下半年都会上市,而且都会在我们华晨宝马新工厂生产。大家可能知道第六代3系是轿车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一个高档车型,销量达到1300万辆,所以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高档车。第六代3系又是一个新的标杆。除此以外我们还有很多是亚洲的首发车型,尤其BMW 6系四门轿跑车,还有M63系5系等等,欢迎各位朋友都到我们的展台看看。大家都能看到宝马这几年的发展,明年至少推出来五到六款新的车型在中国市场,很重要的是我们的新产品。从第一季度的销售数字看出来中国已经成为宝马最大的市场,超过美国超过德国。我们第一季度的销量宝马和合资品牌加起来已经达到八万多台,而且在很多细分市场我们以后肯定还会考虑更多的车型。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

  主持人:刚才提到新的3系长轴距对于宝马来讲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戴雷:这个3系对我们在中国发展的战略是特别重要的,而且3系的长轴距已经是第二款宝马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一个车型,大家都知道我们5系已经是第二代长轴距车型,这次我们做了决定,经过所有的市场调研,我们也确定在中国市场我们以后续推出利用3系个性化的数字。

  针对每个客户不同的需求我们计划推出两款车型,两款车型所有的排量都会有3系长轴距和标准轴距两个选择。两个轴距上面会有三款不同的设计风格,我们在标准轴距会有运动风格的投放,在长轴距会有风尚风格还有豪华风格推出。这是宝马独有的一个产品特点,我们是第一次在这个细分市场推出这么多的车型,而且我们能看到3系的目标客户都是往个性化发展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我非常有信心第六代3系下半年在中国上市,我们完全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可以重复5系的成功。第二代5系成功第一年上市第二年完全改变了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它的量基本是翻了一倍,它的市场份额从15%提升到30%,3系的细分市场上市之后,相信3系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做第一,这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产品的竞争力是非常好的,我们这一次长轴距的车型为什么做这样一个决定,我们发现有一部分3系的客户除了驾驶乐趣除了3系舒适的离合和操控性以外,有时候带一些朋友想坐在后面,他也希望有一些后排空间,所以乘坐这个车型长轴距加长110毫米,这110毫米是什么概念?后排空间比其它的竞争对手还大50-60毫米,我们在这方面在舒适性方面是最有竞争力的一个车型。

  主持人:轴距加长以后运动性怎样?

  戴雷:这个车型在运动性方面没有任何妥协,宝马3系是开创运动轿车的概念,而且它在这方面是最关键的,不准是标准轴距还是长轴距还是在它的竞争对手里面肯定是操控性、运动性最强的。我相信大家以后有机会试驾不管是标准轴距还是长轴距,大家都体验到3系真正的运动基因,各位朋友都不用担心。

  主持人:我们期待着新3系尽早的亮相,我们知道这次北京车展首次推出宝马二手车品牌,宝马二手车在这次车展上有一个怎样的亮相?

  戴雷:中国市场还没有达到一个非常成熟的规模。这几年我们看到二手车的发展,我们在豪华车里面是最早推出二手车的概念,在豪华车领域我们去年销量已经达到一万台,这个听起来跟新车销量不高,但是在豪华车里面已经是很大的,比竞争对手高很多。而且我们在网络方面有所发展,去年开了中国第一个专门二手车中心,还有4S店有68家负责二手车业务,这次在北京车展我们展示大概一百多台二手车,包括很多激动人心的车型,包括M系列包括X系列所有的车型都会有。我相信以后二手车会有很大的发展,二手车会做得很好。

  主持人:刚才提到第一季度销售了八万多台,这样一个数字跟原来我们年初时制定的销量计划和目标对比的话,是不是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一个目标是怎么样?

  戴雷:我们定的目标也有挑战,但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最关键的是一个诚信的考虑,中国市场这样一个快速的发展还是高于大家的预期。今年我们达到八万至少反映了虽然今年整个宏观经济的环境没有去年好,但是我觉得豪华车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豪华和整个乘用车市场还是依旧,而且我们希望豪华车发展推出那么多新产品包括我们的3系1系,包括我们的其他车系,比如说国产的X系,都是符合新的客户,原来可能没有考虑到买我们宝马的客户,现在都考虑到了,因为有那么多的新产品,我们对下半年非常有信心,我们能够保持这样一个发展趋势。

  当然我们最终的销售目标要保持比竞争对手快,而且这个第一季度可以看到是非常明显的。

  主持人:刚才提到中国豪华车市场,你觉得这个豪华车市场跟中国整个大的汽车市场相比,豪华车市场的特点有什么跟整个大市场比较相同的地方,使豪华车市场还能保持一个快速的增长。

  戴雷:最重要的是两个因素,刚才已经提到了,第一个是升级很多人以前买的第一台车,包括现在还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买车,这也是中国消费者的一个特点,他也希望往上走,他换车的时候应该要考虑高端一点的,他体现过第一次。第二次车以后,不管是新车的产品特点还是售后都是要求比较高的。我们推出那么多新的产品,而且包括新的国产的车,这个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客户。像美国、德国豪华车的整个市场的份额是超过15%,比如说德国是30%,中国我们还不到8%,这个肯定还有很大的空间。整个的大的乘用车市场不增长的情况下,豪华车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觉得可能中国市场肯定是一个长期发展的时期,未来十年肯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比如说一个季度,或者是半年,会有一个下降的趋势,这是都会有的,长期来讲肯定是一个增长的趋势。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华晨宝马自主品牌今年可能发布,这方面的信息方便透露一下?

  戴雷:太具体的不好意思还不能透露,因为我们这次北京车展还不到我们信息发布的时间,我们会在今年单独找一个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可以跟大家说两点。自主品牌是华晨宝马推出的品牌,华晨宝马两个股东,宝马华晨,这个新的自主品牌非常有信心。但是我们会打造成一个长期的战略,考虑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发展,我们会推出这个新的平台,我们一定会考虑中国消费者有新的空间。但是还是需要时间的,宝马是一个进口概念的品牌,宝马在汽车品牌是非常有经验的一个集团,而且宝马品牌在中国现在是所有的第三方的平台比较的都是排第一名的。所以说新的自主品牌,我们可以考虑一个长期发展战略。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戴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在渠道方面的一些发展?

  戴雷:渠道发展是非常关键的。我觉得现在豪华里面的竞争,除了产品以外,还有一个网络推广,我们现在在快速发展我们的网络,第一个考虑是靠近客户,我们上个月三月底,我们刚开了我们第三百家的网点,什么样概念?去年我们开了八十多家,我们豪华车里面我们网络覆盖最多的地方,这是让我们非常满意,今年我们网络扩展下去,我们会保持去年这样一个速度,我们豪华车里面是第一个进去的,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时候客户考虑买车,我们现在最重要是考虑售后服务,我们要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在客户满意度一定要做第一,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最创新的服务,所以网络扩展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每年扩展八十个网点是不容易的事情,每天的培训人员超过美国和德国加起来的数量,而且是永远超过所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最后给客户提供服务的都是人,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主持人:感谢戴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华晨宝马北京车展有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