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昌河童政荣:专注小车 自主下滑尚需调整

2012年04月23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童政荣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昌河汽车总经理 童政荣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童政荣

  主持人:童总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昌河参加北京车展的一些情况,包括规模,新车,还有一些亮点。

  童政荣:昌河铃木这次活动主要是有两个,一个是在铃木公司展台,三个公司联合的一个展台,昌河铃木长安铃木和日本铃木联合的一个展台,在那个展台上我们主要展的是北斗星利亚纳,在那个展台上发布了一个北斗星的节油大赛,今年开赛。

  主持人:我们知道昌河铃木公司是以生产精品的小排量的小型车,去年小型车的整体销量不是很好,又是这个大型豪华车为主的一个情况下,你刚才提到的这款车,现在在推广上下了很多的功夫,是不是表明我们对今年或者未来几年的小型车市场依旧是非常看好的?

  童政荣:确实是这样的,我们从制造车开始已接近二十多年了,一直是做小型车,一直是在坚持走这个路。从目前整个市场的走向,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城镇化建设比较快,城镇化建设会占到的一个百分比,全国会增加很多需求。

  第二个方面,就是关于目前国家对于节能的一个政策支持,用户更多的是会以代步观念为主。对于小型车我们可以看到,包括欧洲,基本上都是在1.5左右的小型车代步,当然会有一些身份象征的元素,昌河铃木来说,就是专注于做这样的事。我认为未来的一个增量应该是在小型车小型车现在怎么样跟外资企业竞争的问题,怎么样锻炼内功的问题。

  主持人:从前年以来到去年,自主品牌的业绩出现下滑,整个市场增幅放缓了,你认为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童政荣:这个可能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去年的时候,国家政策的一个收紧,势必会造成一些销量的下滑

  第二个就是对于自主品牌商来说我们需要有一个结构调整的时间。目前来说自主品牌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发布很快,但是实际上业内都清楚,包括你们媒体也比较清楚,吸引眼球当然是一个好事,但是技术提升和综合服务,目前是自主品牌的一个短板。这样的话,合资企业人家都是上百年的一个文化底蕴,那种流程,包括那种理念和文化上来说,目前我们还是缺失的。

  更主要是服务方面。自主品牌在服务方面,特别是在网络体系,更关注的是怎么样在销售方面赚钱,没有把眼光放到服务方面。其实上在国外真正做网络要赚钱的应该是在后市场上,一直延续到车的生命终结。这一块我们做的还不够,就可能引起一些负面的影响,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很容易就破产,这个影响比较大。

  第三个就是合资品牌这两年来,也看到中国这个市场,推出了一些小排量的、低价格的产品。这两年国外的一个零部件供应商进入中国国内也是非常快,所以对于合资企业来说,它成本的降低,使得它势必来做这个事情。我认为目前来说这三个方面造成自主品牌的一个下滑。

  主持人:谈到去年业绩下滑,我们在去年的昌河铃木的销售业绩怎么样?今年的目标,包括我们将为这些目标做出怎么样的计划和努力?

  童政荣:去年整个来说昌河铃木汽车的销售大概是在十四万台,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二十万台,我们在做分析的时候,压力非常的大。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上来看,我们基本上完成了全年的一个目标。今年来说目标有可能会实现,压力比较大。

  主持人:一季度完成了多少?

  童政荣:一季度接近完成了四万九千多台。

  主持人:我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新的计划?包括产品和未来的规划?

  童政荣:新能源肯定未来是一个方向,包括这次大家都说是一个方向,目前这个市场什么时候真的启动,现在大家都在关注这个事情,对于昌河汽车,目前来说倾向于做电动车,还有就是液化天然气这些,混合动力这些都有做,我们主要是做两类,一个是电动车,一个是液化气车,液化气车已经开始上市了,有一些加气比较方便的地方,已经在使用了。电动车目前来说,我们去年取得了国家的认证支持。目前在江西跟政府合作试运行纯电动车

  主持人:我们新能源汽车包括电池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吗?

  童政荣:我们是跟别人合作研发,包括目前电动车是三大关键技术,电池、电机、电控。目前来说我们都是跟三家合作,国内一家,日本一家,我们三家联合起来研发这个事情,做好这个市场准备。

  主持人:混合动力这块的情况?

  童政荣:混合动力这块我们目前没有去做。

  主持人:整个的昌河铃木来讲,未来我们一个产品框架体系完善是怎么样?

  童政荣:昌河铃木现在是有两个基地,一个是景德镇,一个是九江,景德镇基地是我们现在生产的北斗星浪迪,九江就是派喜利亚纳,就是中级和小型轿车,还有就是发动机,目前从整个的规划上来说,北斗星这个品牌,我们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我们马上就要研发第二代的北斗星

  对于九江这块,利亚纳派喜这两个平台做了非常好的东西,继续用这样一个平台去研发,其实派喜底盘是一个运动竞技型一个底盘,所以对于研发我们的小型SUV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所以现在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另外,是发动机昌河铃木发动机目前是小排量方面技术还是比较先进的,连续两届的中国十佳,它的品质、发行量,可靠性方面都是在市场上很有口碑的。

  主持人:最后你认为今年我们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会维持一个什么样的走势呢?

  童政荣:我觉得今年现在一季度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是有一点下滑,我得到的数据是下滑百分之一点几,也有数据是百分之四点几,现在没有看到一个十分专业的数据。

  各种品牌可能不一样,但是我认为今年整体中国汽车市场应该还是保持增长,但是我觉得没有那么太多的乐观。我认为可能是在五到十之间。

  主持人:昌河铃木这个数字跟去年相比,增速会在多少?

  童政荣:50%左右。因为这块我们是几个新产品在发力,六月份北斗星要出一款加长的一个新款。它的平台,驾驶性这些东西,包括它里面的内饰也是有全面的提升。从目前来说,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主持人:谢谢童总。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