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莲花汽车黄志强:盯准细分 必会博得市场

2012年04月24日16: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中国青年乘用车副总裁、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志强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青年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志强中国青年乘用车副总裁、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志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一时段邀请到的嘉宾是中国青年乘用车副总裁、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志强。黄先生首先请你向我们介绍一下青年汽车在参加北京车展的一些亮点的产品和车型?

  黄志强:这次北京车展,我们也是有史以来参展车辆最多的一次展览,我们是8款车参加车展,除了一辆改装成音乐的DJ打碟车,其它车都是在今年要上市的。

  主持人:目前我们在L3L5L6这一个品类系列下来,应该覆盖的细分市场已经比较全了。青年汽车希望各个细分市场充分竞争,还是在这些细分市场当中有我们的重点?

  黄志强:我觉得第一个要找到我们的站位,就是我们的主要市场。莲花品牌进入乘用车这个领域,既有继承也有发展,所以这个发展过程当中,第一还是要聚焦运动,这是我们的立足之本。然后我们会向时尚去延伸,所以未来会出现三横三纵。三横,L3L5,L7。原来是两纵,轿车和SUV,我觉得SUV可能是莲花的一大特色,我们最初就意识到,莲花SUV这是有它优势。我们规划了三个平台都有SUV,在强化SUV运动的时候,我们在外型上也有变化,加入街跑这种元素。但是我们可以向更大气,更家用的方向再去延伸一系列的产品,拓展我们的用户群。我们一改以前比较单调的产品,基本上我们体现了,我们和世界级品牌合作,造高品质好车。

  主持人:今年其实对自主品牌来讲销售环境并不是很好,一季度销量怎么样?

  黄志强:我们一季度创造很好的记录,同比增长50%,准确地说48.2%,我们觉得这个是必然。去年9月份L5上市以后,由原来单一车型,变成两款车型,我们把这个车型也要延展开来,可能年底SUV上市,这是回答我们的站位。我们的站位就是三大平台其实就是在三大区间,最主要的区间是L5。这次的L6是7.1米,然后往下是4.4米、4.5米,这个算是A级,那么A级车在中国市场占有50%的份额,我争的是细分市场,现在来说比较小众,运动、操控这个领域,但是我觉得我们对未来得判断,我们觉得未来这些小众市场都会变成大众市场。第三个就是说如果是L7,L7我们还有些技术储备,包括我们以前购买的平台,我们想做再高一个等级的车,那么形成三个细分市场,在这三个细分市场里面,我们是站位,我们每一个市场就一款车,每款车都要强化它的竞争力,取得应得的市场份额,这是我们这样的一个战略布局。

  主持人:这两年SUV细分市场增量非常高,应该说中国进入到SUV车型的一个爆发式的快速增长通道了,我们的SUV车型,它的主要定位和它主要想进入的消费城市,大概是什么样的?

  黄志强:我们的SUV是非常主流的车型,跟CRV都是同一层,不小也不算大,主流尺寸。 第二个外型非常亮丽。可能很多消费者或者业界也认为,这两年SUV热,过热,你出来晚了会不会怎么样。我觉得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相相似,SUV是在美国发展起来的。其实我们现在SUV只占10%,我觉得涨到20%也不会很过。20%是什么概念,20万辆就是400万辆,这个非常有空间。

  另外从定位上讲,我们之前也是在思考青年莲花发展之路。我们是一个后进入市场的企业,或许是最后一拨,所以我们从时间上错过了自主品牌发展的黄金期。我们讲市场不好,是对谁讲?我把市场分成三大类,一类是豪车,第二是合资品牌,第三是自主品牌。全年度豪车增长40%,合资品牌增长10%,自主品牌下滑5%,今年依然是这个水平,没有改变。

  中国市场实际发生一个非常大的转折,中国市场未来相当长时间是总量维持平衡,不会再涨,因为这个社会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现在城市规划道路支撑不了,突然进入汽车社会的一个状态,堵车非常严重。现在的购车人群的结构当中,第一次购车的人群在迅速减少。第一次购车,那他选择的方式肯定是价格为主;到未来,别人关注品牌,我们叫复式购车。一个家庭有两辆以上的车,就把原来只能是综合的一种需求,把它细分了,家庭个人用车,先生说我要买个SUV,那太太说我要买跑车。基于这个观点我们莲花是有市场,他理解的运动,就像穿运动服的人理解的运动,他不一定说他就是运动员,但是他向往积极挑战这种精神,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人群确实是我们的新一代,80后的他这种潮流文化,所以我们给这个品牌注入很多元素。这个品牌是从英国莲花发展而来,继承了运动操控,但是我们加入了时尚,去影响第一代价值观,成为他心目中的所属的品牌,这是我们营销上重要的思路,不是简单地产品和价格问题,还有你的品牌的诉求,这是我们对这个品牌的理解。

  那么从阶段上讲,我觉得莲花,先阶段目前的问题是品牌知名度的问题,当品牌知名度实际已经有很大的进步,第二个问题,人们不了解,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现在听说了不了解,没关系。我们第二个阶段是认识这辆车,我们要通过很多经销商的活动,试驾一下。这款车的标准是欧式标准,钢板的厚度是8毫米,然后我们采用的底盘是和宝马生产线同一条生产线等等,都是好东西,看不见的都是好东西。在好车的基础上,我用欧系的标准打的和韩系车同级别车价格相当的定位,为什么?因为我的知名度不如它,产品竞争力我是高于它,但是光讲产品竞争力不行,我们要讲综合竞争力。但是一旦让消费者接触这个车那就认可,所以为什么别人下滑我们增长。第一个是产品原因,第二个原因,覆盖空白市场。再加上我们针对以前服务这个缺口,别人认为你价格高,网点少配件不足,这个都是我管理上的问题,我完全能改变,以前按照进口的成本定价,现在我们可以完全按照市场来定价。回到你说SUVSUV上市的时候,品牌认知度解决了,SUV一下就把市场带火。

  主持人:谢谢黄总接受我们的专访。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