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华晨迪米特里:设计全球化 中国缺乏经验

2012年04月24日17: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 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 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 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设计总监迪米特里• 维切多米尼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设计总监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设计总监迪米特里• 维切多米尼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这一时段邀请到的嘉宾是华晨汽车工程院设计总监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请问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先生,华晨汽车产品最明显特点是中字型的,是否会延续这种设计风格?华晨汽车是否有新的趋势?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应该说现在华晨汽车LOGO延伸出来的T字型前脸是结合中国文化的元素,这一点来说应该是不会变的。今后有一些新款车,其它零部件更能体现中华元素的变化。

  主持人:为什么会选择来中国发展,为什么选择华晨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是喜欢挑战的人,对于我来说能够来中国研发产品,也有相应的机遇,不仅仅是职业领域,对我个人生活来说也有一定的变化。我个人比较喜欢变化,由环境的变化而后投入到相应的挑战当中去。

  主持人:你目前担任华晨工程设计院的高级总监,个人的预期或者目标是什么样的?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我的目标是能够来到华晨,和华晨一起将中国的华晨自主的品牌发展下去。有新鲜血液的注入,对于华晨的发展是很好的。

  主持人:现在自主品牌汽车设计都把研究中心都设在国外,那确实说明国际汽车造型的前沿领域,像意大利很多设计公司和设计师有它的风格和流派,您认为意大利的造型风格特点是什么样的?另外和其它国家设计风格上有哪些去年?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我个人认为意大利在国外汽车外型上的设计风格,一个是整车的比例,包括汽车结构所体现的架构在设计领域是比较有特点。作为汽车职业设计者,我的血液中也流着汽车设计的DNA,所以我是非常有激情去做一些工作的。第二个问题,对于现在意大利和其它国家的汽车风格,我个人觉得这种风格在逐渐地被覆盖,有一天会变成零,因为全世界的交流非常频繁,汽车设计,汽车的国际化是越来越明显。意大利的车和德国车有什么的不同,这种风格差异在逐渐缩小,国际化的趋势越来越强。

  主持人:华晨是本地品牌的一个代表,您作为设计总监,考虑车的造型的时候,怎么和中国文化元素相结合?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刚才提到的华晨汽车品牌LOGO是集中体现中华元素,不仅仅是前块中字。除此以外,从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尾灯、前灯、侧门都会体现出来中国传统书法的一个笔画。从这个方面来说,它也能够很好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一些要素。

  主持人:现在有不少自主品牌聘用国外设计师,给自己的品牌形象来一个巨大的提升。您觉得来自国外的设计师对我们的帮助在哪里?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毫无疑问,这种交流不仅仅是设计的交流也是文化的交流。我个人觉得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提供很大的机遇。中国汽车行业,特别在设计领域相比国外缺乏的应该是先进的一些经验,特别是设计的理念。这一点来看,可能这些国外新鲜血液的注入,会对中国汽车行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据我所知您加入华晨很长时间了,您能否评价一下您的设计团队和您的伙伴?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我在华晨工作环境是非常好的,我们的汽车设计团队同事都比较年轻,他们有很高的热情,有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也是挺好的。刚才我已经提到了,他们缺乏的是一种经验,我觉得慢慢地通过我少许的一些经验,再加上这些年轻人的热情,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出一些事情。

  主持人:您一直是从事豪华车的设计,现在是转而大众品牌的汽车设计,您觉得职业生涯的转型,会不会带来设计造型观念上的悬殊和陡然的变化?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可以肯定地说是不会的,我之前从事的是一些豪车的设计,其实对我现在来说,也是在做豪华车大众车,同步在做一些工作。我觉得这种工作并不是说绝对不相容的,有的时候在某一种车型,豪车或者大众车的工作中能够做到这款车的突破,我觉得这一点就是非常好的了。

  主持人:您就个人的造型设计的这种专业性的角度,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华H230,这款车典型的设计特点?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应该说这款车秉承了华晨一贯的这种LOGO的风格,在T字结构,在它的两边也是一竖下来,它那个中字两边,车前边LOGO是中字型前格栅,让中华的一贯风格有所体现。而这款H230,车身上很多腰线跟地线应该是平行的,突出了安全性。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汽车消费对汽车的外观审美上面,是不是较过去有很大的提升,而且我们目前看到越来越多的,不管是A级车B级车C级车越来越倾向流线型,运动型,您觉得运动型的外观是不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

  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应该说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车的前脸是很重视的,这个跟中国消费者喜欢欧洲的豪车也是相对应的。所以我们在华晨的设计上也是突出了这一点。关于您提到的运动车型,因为我们不是做跑车设计,我们强调的不是运动而是活力,突出展现出这种城市人口对生活风格,生活品位的一种向往,我觉得活力这个词能概括一次。

  主持人:再次谢谢您,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