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小Q5”是否值得等待 奥迪Q3对比宝马X1

2012年04月24日2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2年北京车展奥迪带来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Q3金龙驭风,这再一次印证了奥迪Q3将会离国内消费者越来越近了,号称"小Q5"的奥迪Q3,对紧凑SUV的用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但是作为奥迪Q3最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1那份最纯粹的驾驶快感,以及其SUV的多功能化表现,在其国产带来的价格优势下,对用户又是一个最为直接的诱惑。究竟是等待奥迪Q3还是选择华晨宝马X1,对于选择紧凑级豪华SUV的潜在用户已经成为了一个左右为难的问题。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外观:奥迪Q3号称"小Q5",外形更加紧凑。

  奥迪Q3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缩小版的奥迪Q5,在格栅和车灯设计上保持了奥迪家族的一贯特点。这种设计风格的统一化,在奥迪的车型中已经司空见惯。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奥迪Q3就此失去了个性,对于设计师而言,具备能让人一眼就能识别的出来的性格是巨大的挑战。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X1在设计之初将"情感设计"作为核心。这种情感的传递不光是来自更精确的驾驶自信,并且宝马X1的跨界更倾向于休旅车或者多功能车,而非越野车,升高的乘用空间和多功能的界定使都在满足具有独特驾驶风格的买家们所期望的多种心理需求。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看上去比宝马X1更紧凑,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都短了不少。奥迪Q3与标准轴距的大众途观实际是使用相同的平台,源自A级家用轿车的平台造就了奥迪Q3紧凑灵活的性格。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 宝马X1
长度(mm) 4385 4469
宽度(mm) 1831 1798
高度(mm) 1600 1583
轴距(mm) 2603 2760

  宝马X1更多被看做是加大车身空间高度的四驱版宝马3系旅行车,基于3系平台开发而来,这也就赋予了宝马X1那份独特的驾驶乐趣。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就外形而言,奥迪Q3更显紧凑小巧,整体风格犹如缩小版的奥迪Q5,虽然设计风格上并不激进,但是对消费者仍能有着比较大的吸引力。宝马X1仍然带有宝马运动的气质,其设计理念不再局限于传统的SUV,更突出了多用途风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