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温总理访问沃尔沃总部 推沃尔沃中国建厂

2012年04月26日1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正在瑞典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德堡参观了沃尔沃汽车公司总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陪同温家宝总理参观并汇报了沃尔沃轿车的发展成就。

 温家宝在看望一线员工时发表即席讲话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总理在参观了沃尔沃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研究中心,观看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和出席沃尔沃新车下线仪式后,对沃尔沃高层和数百位员工发表即兴讲话,高度评价了沃尔沃轿车和吉利联姻,对并购取得的圆满成功和沃尔沃目前的健康发展表示满意,并祝愿吉利沃尔沃的联姻能够经受挑战,取得持续长久的成功。

  温总理说,这是我时隔24年再次来到沃尔沃公司参观,沃尔沃的先进技术和蓬勃生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沃尔沃吉利的联姻是两国企业合作成功的范例,也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新的佳话。这种合作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仅是资本的合作,也是技术、管理和市场的合作,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沟通与交流。双方要继续努力,充分依靠先进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发扬相互理解、包容和支持的精神,推动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为深化中瑞经贸关系作出贡献。

温家宝观摩车辆安全碰撞试验
温家宝观摩车辆安全碰撞试验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家宝与现场员工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家宝与现场员工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家宝在沃尔沃轿车公司总部看望一线工人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家宝在沃尔沃轿车公司总部看望一线工人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当天,温总理还参加并见证了国家开发银行与沃尔沃汽车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据介绍,这次签定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沃尔沃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长期竞争力,促进瑞典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其内容包括,拟提供大额长期贷款,用以支持沃尔沃汽车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在中国建厂实现本地化生产、新能源车的研发与推广。国家开发银行希望为沃尔沃汽车在并购交接顺利完成后的长期稳健发展,以及为中国及全球汽车工业开创品牌发展新思路提供大力支持。

  这项战略合作项目备忘录的签定,对于加快沃尔沃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计划,特别是加快推动沃尔沃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