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展会新闻

别克互动区人气旺 观众争相感受尖端科技

2012年04月26日16: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概念车、豪车新车、车模,对于99%的人来说就是车展的全部了,甚至这个数字还是显得保守。然而除了这些常规内容之外,车展不乏其它亮点,特别是一些特色展示在平时更是难得一见。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别克展台上的两台改装君威GS英朗XT格外夺人眼球,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与它合影留念。而一旁的BIP互动体验区则始终人气爆满。这个新奇有趣、互动性强的体验装置可以为参观者模拟出各地路况和气候条件下真实的驾乘感受。无论是动态切割的Turbo直喷发动机,还是可以亲自乘坐体验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装置,都让观众耳目一新,直观地感受了一把这些尖端科技带来的实际效果和超凡魅力。

 

  说起BIP,很多网友并不陌生,它是别克•智能驾乘体系(Buick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system)的简称。别克BIP体系主要由高效的动力总成、灵敏的底盘操控和智能的交互科技三大部分组成,赋予汽车超越机械性能的智慧,是别克“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下的核心技术体现。下面,不妨跟我们一起走进互动体验区,近距离领略其中的奥秘。

  更智能、更高效的秘密——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这是一台模拟切割状态下的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在真实展示发动机主要构造的同时,通过动态模拟,可以直观了解SIDI直喷技术的工作原理。透过这台设备,能清晰看到特殊活塞的造型结构和缸内直喷、进排气门工作及平衡轴的动态工况。这款发动机别克君威君越的多款主力车型上配备,并享有良好的用户口碑。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比上一代同排量产品分别提升9.6%和6.7%,驾驶者能切身感觉到动力更足,加速更迅猛。不仅如此,这款发动机混合工况油耗和冷启动排放分别下降2.2%和25%,为用户节省燃油成本,而且这款发动机相比同类产品,可以使用国内93号汽油,长期使用成本进一步下降,给车主更多惊喜。

  澎湃动力从何而来——Turbo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是Turbo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剖面结构,真实展示了这款发动机的主要构造,通过动态工作原理模拟,铝制活塞的构造、以及缸内直喷、双流道涡轮的工作原理都能够清晰地观察到。别克君威君越拥有傲视同侪的动力性能,这款强悍的直喷增压发动机居功至伟。

  如同其名,Turbo SIDI发动机的核心所在即是缸内直喷技术与涡轮增压技术:涡轮增压提升进气效率,缸内直喷精确控制燃油供给,从而共同提升燃烧效率,在保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大幅提升动力。独特的双流道设计,显著降低涡轮迟滞现象,令涡轮提前介入,带来澎湃动力。正是借助于这款发动机,驾乘者才能在“双君”车型上获得超强加速性能和强烈推背感。此外,这款Turbo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适应国内93号汽油,使用成本得以降低。

  环保达人至爱——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

  eAssist模拟装置在互动体验区的人气非常高,其基于环形道路模型,让北京的用户觉得格外“亲切”——例如二环和三环路的各种桥梁以及高峰时的剧烈拥堵,恰恰是eAssist混动系统大显身手的机会。按下互动装置的启动按钮,模型车将模拟加减速以及紧急制动时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而且左右两个屏幕会显示不同工况下eAssist混动车型与普通汽油车型的情况对比。目前,eAssis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在君越部分车型中得到应用,价格相对普通款仅稍有提高。

  例如在加速和上坡时,eAssist混动系统的电机能提供额外动力,而常规动力只能通过加大油门才能实现更多动力输出,代价是油耗明显增加;而在减速和下坡时,eAssist混动系统能在自动减少发动机燃油供给的同时,把制动力转化成电能并回收到蓄电池,以便需要时由电机输出电力。最令城市“堵车一族”欣慰的是,eAssist混动系统能够在临时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由电机维持音响和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转,此时油耗为零,与常规动力车型相比,优势不言而喻。相比同排量普通发动机的车型,eAssist油电混合系统将君越的燃油经济性提升20%,综合工况油耗仅7.2L,同时起步、加速性能进一步提升。

 

  高端用户御用法宝——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

  这套装置模拟了搭载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悬挂和未搭载这套悬挂时通过颠簸路面时的阻尼反馈,从屏幕上的监测数据以及顶部液体震幅对比都可以看出,CDC悬挂系统通过颠簸路面时的震幅明显小于普通悬挂车型。这套系统通常搭载于定位较高的车型中,例如君越3.0L V6旗舰版和2.4L豪华版上。

  CDC系统的原理是传感器每秒扫描路面100次,根据道路状况、车辆行驶速度以及转向角度等因素,通过行车电脑实时调整悬挂的阻尼力,从而提高车辆经过颠簸路面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CDC系统在全面提升驾乘舒适性的同时,对车辆的安全行驶也有着不可忽略的作用,比如当车辆需要紧急避让的时候,该系统能瞬间响应,有效控制车身摆动,使得驾驶者更具信心,提升驾驶安全。

  君威GS的“看家绝学”——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

  这是最受关注的互动装置之一,只有“智驱豹”君威GS才拥有的犀利“武器”。只要轻触按钮,就能在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舒适模式中自由切换: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不仅悬挂系统的表现会有所不同,就连变速箱、油门的响应也会根据不同的模式表现出不同的特性,简单而言就是从悬挂硬度和弹性、油门灵敏度、换挡时机等各个方面都切合不同驾驶模式的需求,从舒适安逸的驾乘方式到激烈硬朗的运动模式,都能完美呈现,满足个性消费者对于多样化驾控方式的需求。

 

  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集合了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Magnasteer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ESC/TCS控制等技术,与豪华跑车和高性能轿车上常见的主动可调式悬挂如出一辙,也是别克同步全球前沿科技而应用的底盘技术,不仅能清晰识别11种不同行驶工况,更有运动、标准和舒适三种模式设定,以达到最完美的行驶状态。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