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凤凰卫视《车元素》专区

凤凰卫视《车元素》4月27日北京车展报道

2012年04月26日17: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

  追踪车坛热化,超越极限,驱动未来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我是主持人李辉;今天我们继续关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车不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美好愿望与欧美金融危机带来的阴影交织在汽车产业上,形成了喜忧参半的市场格局。当然,西边不亮东边亮——中国大陆的汽车市场仍是一枝独秀;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北京国际车展显然是这枝独秀中最耀眼的花朵。

  史上最快跑车亮相北京车展

  在北京车展上,法拉利F12berlinetta将正式亚洲首发。这款车的最大输出功率达740CV。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3.1秒,是名副其实的该车史上最快公路版跑车

  北京车展 各品牌SUV车型重磅出击

  马莎拉蒂KubangSUV车型也在北京车展首发,该车基于新大切诺基的平台进行打造。据悉,该车将采取许多高科技配置,发动机则由法拉利提供,未来还将搭载8速自动变速器。

  高科技材质的SUV车型奢华亮相

  SUV成为了今年北京车展的热门车型,兰博基尼SUV车型也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车除了车身采用碳纤维组件外,轮毂也采用了碳纤维设计。据了解,这款新车型将于2015年发布。

  谁是北京车展内饰最美车型?

  对于北京车展而言,长安标致雪铁龙D S显然还是新的“客人”,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该汽车品牌D S系列携旗下10辆展车闪耀亮相,其中,DS4曾被评审团推选为“内饰最美车型”。

  本土化设计直击中国汽车市场

  本次北京车展上,各大汽车品牌推出的符合中国本土化标准的车型也成为一大亮点。雷诺全新旗舰中型车Talisman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这是该品牌,专们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旗舰车型。

  “梦想之车”走进现实,演变旨为迎合中国市场

  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菲亚特Viaggio菲翔也在北京车展上揭开了面纱。这款车是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全力打造的首款重量级产品。这款车的上市,也正式开启了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征程。

  国产中高端轿车平台全新上市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也全面发挥了主场优势,其中该品牌基于萨博技术全新升级的中高端轿车平台——“M-trix”平台正式上市。同时,出自该平台的首款中高级轿车C70G全球首发。

  新能源国产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度亮相

  奇瑞两款备受关注的概念车也在北京车展上被正式发布了出来,其中一款是被称为“TX”的SUV概念车,而另外一款则为代表着该品牌新能源未来发展方向的@ANT概念车。

  主持人

  刚才我们像是穿越了时空隧道,既领略了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超级跑车的风采,也感受到了跨国企业品牌影响力,下面,我们不妨转换一下角度,从一场以车为主的“模特秀”中体会一个企业近百年的成长,从它8个品牌的逐一精彩亮相中领悟其“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的不眠之夜——

  闪耀水立方 八款新车亮相

  近日,被称为国内历史上最高规格的大众集团之夜在“水立方”闪耀登场,该集团再度在北京车展开展前夕为广大车迷带来震撼视听的饕餮盛宴。作为该集团在中国举办的首个集团之夜,该品牌旗下八大重量级新车的全球高层领导,及数百位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个提前沸腾的夜晚。

  在本次盛会中,最为耀眼的当属这款SUV概念车,这款车的五门掀背车身,流线型的车顶曲线,以及充满肌肉感的后翼子板都预示着强劲的性能。透射出“蛮牛”的力量和神秘感。而被誉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敞篷跑车也在盛会中闪耀亮相,该车型马力输出高达惊人的1200 ps。百公里加速仅需2.5秒。敞篷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2.7秒,极速可达每小时407 公里。如此快的速度再加上强劲的动力,使该款车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敞篷跑车

  这次盛会之所以开在了首都水立方,是因为水立方切合了该集团的蓝驱战略,体现了该集团不断发展低碳环保新能源,开发混合动力、低排放的高效车型、规划蓝色梦想的新战略。

  主持人

  其实回顾一下,世界汽车产业的百年历程也是梅赛-奔驰的百年历史,三叉星徽、徽耀百年。当然在欧美日的三大竞争阵列中,正在“重生”的丰田秉承“持续改善”的核心理念,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获得了拥有汽车的喜悦,在与欧美的竞争对阵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世界顶级高性能越野车亮相北京车展 全面升级

  在全球聚焦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四大品牌共34款车型,闪耀亮相2400平米的恢宏展台,向国内外的观众全方位展示该品牌的前瞻设计理念及其深厚的品牌内涵。

采访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 戴雷博士 

  在品牌云集的北京车展上,该品牌强大的产品阵容,因多款首发车型的亮相而倍显耀眼夺目。全球正式首发的Style Coupé概念车在万众瞩目中激情亮相,这款车可谓是纯粹的时尚先锋。它积极进取,拒绝墨守成规,并处处散发着阳刚气息。清晰表达出了该品牌引领时代的创新思维,为未来运动轿车的设计指明了方向。

  随着这款轿跑概念车的世界首发,我们想为奔驰家族带来全新车型,这是一款四门轿跑,是动感与激情的完美碰撞。正如A级车B级车一样,这款车不仅在质量,安全、舒适性方面表现卓著,同时也是时尚和动感的完美结合。

  同属全球首发的这款G级高性能越野车携手震撼登场,以历久弥新的经典设计和势不可挡的越野能力,开启征服天地的非凡之旅,再度延续该品牌G级车的经典传奇。如今,新一代G级高性能越野车在保持简约实用和清晰易辨的经典设计风格的同时,配备了强劲先进的发动机,进一步提升了豪华配置,以及最新的安全技术,当然,还有传奇般的越野性能。而且还大量采用精致考究的豪华内饰选材,使这款豪华越野车更加至臻完美。

  采访2:

  奔驰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史密斯博士

  这款车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我们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对这款车进行改进。在本次车展上呈现的这款全新G-Class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和发动机,因此虽然它承载了三十多年的历史,但依然年轻。

采访奔驰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史密斯博士 

  如今,该品牌的G级已成为举世公认的顶级豪华硬派越野车,并为该品牌旗下其他SUV车型的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基因库".这款风靡全球的越野车型还曾无数次被评为年度最佳越野车。

  又一款长轴距车型全球首发轴距加长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

  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参展阵容也非常强大,备受瞩目的专为中国消费者倾力打造的长轴距车型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而另一款豪华四门轿跑、双门轿跑也在此完成亚洲首发,除此之外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以及纯电动车概念车等,全方位展示了该品牌的强大产品阵容和在汽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实力。

  在该品牌集中亮相的众多车型中,这款车无疑成为了最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车型。这款车共有三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而且均装备了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的大功率高效发动机。并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

  这次也特别高兴,北京车展推出第6代3系,大家都知道宝马是开创了这个细分市场,我们把它叫做运动汽车的细分市场,3系是这个运动王者,大家都知道宝马是从生产发动机出来才开始做汽车的,所以这个发动机我相信,4缸发动机,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是全球最好的一个发动机

  对于这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来说,除了效率极高的发动机变速箱之外,丰富的高效动力技术,也为确保优异的驾驶性能及降低油耗做出了巨大贡献。标准装备包括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以及由驾驶体验开关激活的ECO PRO节能模式等。进一步巩固了其高档运动轿车的王者地位。

  该车长轴距车型比标准轴距车型,轴距加长了110毫米,达到2920毫米,外观更为优雅,是同级别细分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最大后排空间和腿部空间的车型。

  还有另外一个方面是它的后座的舒适性,因为我们不是加长了吗?长轴距版,它加长了11公分,所以它现在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绝对是后排座空间最大的。这个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绝对是空间最大的,所以它完全适合四五个人坐的一个车型。

  这款车作为一款基本款替代车型,在本次车展首次登陆中国市场,不仅彰显了该品牌在所属细分市场中,独有的卓越品质、驾驶乐趣及驾乘舒适性。同时也清晰地传递了该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十足信心以及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新产品,和最先进技术的坚定承诺。根据计划,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贴心设计彰显“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在本次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丰田汽车公司携多款全球首发及中国首发型全力出展,向公众呈现一场以“全力加速,云动未来”为主题的车展盛宴,而丰田张南社长亲临北京车展,揭开全球首发车的神秘面纱。

  在本次车展中,该品牌也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该品牌以“诚信服务”、“持续公益理念”以及与用户“共创喜悦汽车生活”的企业理念

  我们这次车展还是想把绿色环保理念传达给大家,大家看到这个云动计划,我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丰田中国一起,把这个云动计划,把油电混合动力,把一个环保的未来带给大家。

  在本次车展上,该品牌的这三款主力车型主打“深棕云母金属色”的炫装版,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别样的风情。此外尊贵大气的豪华型轿车以及外形动感炫酷,极富时尚感的经济型轿车等,也在本次车展中闪耀亮相。而全新普锐斯,则是该品牌在本次车展中最为亮眼的车型。

  这个普锐斯是我们今年2月份上市的,目前销售也非常好,应该说是我们社会上最成熟,能够为大家所接受的一款新能源车。

  这款车采用第二代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低油耗、强动力、超强静谧性和低排放4大优势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达到4.3L/100km的低油耗及相当于2.4L普通汽油车的动力性能。其外观及内饰的设计也融入了“风”、“叶”、“水”等自然元素,在强调创新环保理念的同时,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时尚雅致;而在实用性方面,G-BOOK智能副驾系统以及太阳能通风系统,更令新普锐斯科技含量更高,更具品质感。

  主持人:一些特殊人士的需求是不是也来到了中国了呢?

  高放:福祉车是我们一直在推广的,我们希望给中国的残疾人来推广我们的福祉车,目前在这个方面也在做努力,

采访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高放 

  本次车展展出的这款车还具备福祉车的特性,该车搭载了轮椅收放系统,通过电动操控可以让轮椅自动收置于车顶上方的“轮椅收纳箱”内,不仅如此,行李箱还特别配备了行李箱门带,即使坐在轮椅上也能够轻松关闭行李箱门。

  在本次车展上,我们看到的是该品牌众多车型的闪耀亮相,而感受到的则是该品牌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诚信服务和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突出贡献。

  主持人结语:

  与其它知名的国际车展相比,北京车展毫不逊色,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三大板块集萃在9个展馆和1个展场、展车超过1000台…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概念车、林林总总,谓为壮观。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下周同一时间继续收看《完全时尚手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