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网络营销调查:在线购车重口碑和品牌

2012年04月27日08: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车市的繁荣以及网络的发展,人们除了通过网络获取汽车的相关信息,也开始将汽车类产品加入到自己的购物车中。为了解消费者在网上对汽车信息的使用行为及对汽车电子交易的看法,《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新华信、搜狐汽车频道共同推出“您会网购汽车产品吗?”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834份,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汽车网营销生态调查报告》。

  参与本次调查的被访者中,50.1%的年龄为31岁~40岁;家庭月收入分布在1万元以内的比例为66.8%;车主比例为50.2%;一年内有购换车计划的比例为83.3%。

  1

  “再购”者比“首购”者预算更高

  调查显示,半数有再购意向被访者的购车预算集中在15万元~30万元,选择车型主要为SUV

  同时,有再购意向的被访者对自主品牌的选择比例较首购被访者低,进口车选择比例较高。且有再购意向的被访者,其购车建议主要来源于自己,而对于有首购意向的被访者来说,朋友、同事和专家的意见也较为重要。

  2

  超七成被访者持续关注汽车信息

  调查显示,73.4%的被访者一直关注汽车类信息。半数以上的被访者关注的汽车信息类别为价格、评测、促销和新车上市。从人群特征看,有换、购车计划的被访者更加关注价格和促销信息。

  当今网络逐渐普及,互联网成为消费者最主要的信息获取渠道,被访者获取汽车信息的网站类型为门户汽车频道和垂直专业汽车网站。

  3

  团购试驾是最吸引被访者的网络活动

  目前,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最重要渠道,自然也成为厂商营销的重要一环。在信息爆炸的网络中,能受到关注,激发网友参与互动的网络营销算得上是较好的传播。调查显示,47.5%的被访者会参加团购活动,其次,吸引被访者的线上活动为试驾、在线订车和热门话题讨论等。进一步分析,我们发现团购活动和在线订车活动对于一年内有购车计划的首购被访者吸引力更大。

  4

  近半数被访者网购过汽车相关产品

  近年,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交易逐渐为人们所接受。调查显示,近半数的被访者在网上购买过汽车的相关产品,但以汽车用品与配件为主。

  与此同时,被访者网络购买汽车相关产品的主要看重因素分别为交易平台可靠性、售后服务保障、产品质量和价格等。

  被访者认为哪类车型更适合网络购买?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还没有实际网购整车产品经验的被访者来说略显困难,因此,表示“都可以”考虑的被访者占了一定的比例。但通过细分比较,我们发现,有换购车计划的被访者会更加青睐知名品牌和具有价格优惠的车型。

  综上可见,在网络逐渐普及的当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最主要媒介。汽车类信息在普通消费者中的关注度较高,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对各类汽车信息的偏好略有不同,但区别不大,价格、评测和促销信息是最受关注的前三类信息。门户汽车频道和专业垂直汽车网站是最受关注的汽车类网站。团购试驾和在线订车是最吸引消费者的线上互动活动。

  在网络成为主要信息媒介的同时,网购也逐渐为人们所接受。近半数被访者有网购汽车相关产品的经历,但以购买汽车用品及配件为主,整车作为大件消费品,购买过程较为复杂,所以,整车网购的比例目前极少。对于消费者来说,口碑好、知名品牌和价格优惠的车型更能激发网购欲望。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