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北现提中高级车份额 合资自主或上下出击

2012年04月27日08: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过去十年,北京现代通过一系列市场营销策略将销量屡屡拉升。但目前北京现代的发展也正遭遇着瓶颈。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未来十年北京现代将努力成为中国主流的合资品牌,期望借品牌影响力拉动旗下中高级车销量。

  “前十年,现代打造了现代速度;下一个十年,现代将用现代品牌服务现代客户,从以产品为核心的品质层面,转到以品牌传播和客户满意为导向的市场层面,中高级车型销量将从2009年大约16%的比例,提升至2017年50%的比例。”李峰表示,为了提升中高级车销量,北京现代将主要依靠更多的新车发布,并确保每款新车的市场接受度。

  此外,在最受关注的合资自主领域,在现代品牌不够强势的背景下,北京现代或采取上下出击的方式,多维度构建品牌格局。

  十年品牌发展期

  北京现代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合资企业之一,但品牌一直是其无法弥补的短板。此前,现代进口车在高端品牌进行的推广试水基本以失败告终,除了SUV产品外,现代轿车很难在中高级车市场取得较高的份额。

  对于具体如何提升中高级车的销量,李峰认为主要是强调未来新车的上市成功率。他表示,“中高级车的比例提高靠的是什么呢?是发布新车的上市成功。未来十年当中,我们将在更加着重于客户的需求和品牌形象这两个根本点上,加大对中高级车产品的定义和研发,使其更加符合当前客户的要求,并且确保在中高级车领域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的月销量过万,令现代看到了品牌上攻的信心,下一步北京现代将承担起现代品牌在华的上攻重任。“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的影响力是要靠上市的成功率来保证,如果每一款中高级车都能成功上市并获得大家的认可,那么我们在这个领域的影响力将随之扩大。”李峰认为,整个现代品牌和北京现代的品牌将从目前大家认为是一个非主流的合资企业品牌,跃居大家心目当中的主流品牌,“我个人认为差不多要花十年的时间。”

  瞄准多维度细分市场

  合资公司的品牌提升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中高级车销量,而且在当前国内热议的合资自主问题上,合资品牌的品牌力也将直接影响到与其合作的合资自主品牌的市场前景。

  李峰表示,北京现代的合资自主相对其他的企业起步晚,因为企业面临品牌的升级是一大课题,同时也面临着依靠本土化去强化自己的品牌。“我们的品牌在不是特别高端的情况下往下延伸,所以我们面临上下出击两个环节。”

  他介绍,去年北京现代已经发布了首望的品牌,目前也正在做两个自主品牌的安排。“其一是电动车北京现代今年至少投放70辆以上的电动车,在平谷进行投放运行;其二,自主品牌首望的传统发动机车型上,正在做开发的工作。”李峰说。

  品牌提升将决定北京现代中高级车战略的成败。李峰表示,未来中高级车市场正在面临一个细分市场全面覆盖的竞争趋势,他表示,“就目前来看,整个B级车的竞争应该朝着两个维度在发展,一是中高端公商务的方向;另一个是中高端家用的方向。”

  “消费者是希望它作为公商务还是家用为主,这样的定位在品牌的选择上是第一个问题,然后再是价格、技术、装备等等。因此我觉得二元化的市场到来使得竞争的蓝海出现,就是说在这一个级别里面,并不仅是一元化的市场。我个人觉得在这个市场二元化的结构,使得某些产品处在蓝海区间。”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