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汽本田神子柴寿:年末开始建第三生产线

2012年04月27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广汽本田正在酝酿二次腾飞。”在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对外明确释放出了这个信息。广本首度披露,第三生产线将于今年年末动工。而从明年开始,广本将进入一个产品线和竞争力的急速提升期。

  明年投产全新中级车

  据广汽本田披露的信息,第三生产线位于增城,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此外,广汽本田发动机工厂将和第三生产线的建设同步进行,同步投产。第三生产线和新发动机工厂都坐落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总产能扩大到24万辆时的总投资额约为35.6亿元人民币。广汽本田表示将把新生产线打造为环保节能、高效的标杆生产线。

  “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模式,是业界称誉的“广本模式”。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2013年到2015年,以全新中级车的导入为起点,广汽本田将集中投放新车型,以实现产品线的迅速扩充和产品竞争力的急剧提升。到2015年,广汽本田生产和销售计划将比2011年实现翻番。从2013年开始,广汽本田将集中投放新车型,以实现企业的二次腾飞。目前的48万辆产能将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广汽本田决定扩能,建设第三生产线。

  明年广本将投放全新中级车战略车型。这款车型的概念车Concept C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以“龙”为设计理念。它将填补广本在容量庞大的中级轿车市场的空白,和锋范成为“黄金组合”,共同争取更大的中级车市场份额。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还透露,明年以雅阁为龙头,广本旗下现有所有产品都将进行大换代,另外还有导入SUV的计划。

  而第二品牌理念将是广汽本田的另一个发力点。4月17日,理念S1在上市一周年的时候推出了2012款,并在原有派生基础上加推1.5MT版本。姚一鸣表示,今年,广汽本田将按照理念的品牌规划,加快推进后续车型研发。

  今年是广本“新能源元年”

  广汽本田还在北京车展上宣布,代表Honda最新技术的小型混合动力车CR-ZFIT Hybrid将于今年夏季以进口方式正式在广汽本田特约店销售,标志着广汽本田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此外,2011年11月启动的Honda电动车广州验证实验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将根据验证实验的结果,按计划在今年内推进电动车的量产。

  “对于国务院最近颁布的新能源产业政策,广汽本田已经开始应对了。”姚一鸣认为,广汽本田从三个方面推进动力革新,首先是提高传统汽油发动机效率,这是目前最实际和有效提高节能效果的方式;而混合动力汽车,是广汽本田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技术最先进,最符合现在社会发展阶段的车型;而纯电动汽车也将按时投产。

  “可以说今年是广汽本田的一个新能源元年。”神子柴寿说。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