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更狂放的运动者 福克斯ST/高尔夫GTI对比

2012年04月27日12: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同为2.0T,福克斯ST动力输出更强劲

  除采用更为凶狠的造型之外,福克斯ST还具备一颗强劲的心脏,加上本身优秀的运动基因,使它成为绝对重量级的钢炮选手,而竞争对手也瞄准GTI。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克斯ST装备了福特2.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调节到了250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用6秒左右。对于一款A级车而言,如此大的动力输出带来的力量感是十分突出的。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克斯ST配置了6速手动变速器,能更好地满足驾驶者所需要的驾驶乐趣。

  似乎ST是想与GTI争个你死我活,所以福特很坚决的选择将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塞进ST发动机舱内,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满足你所需要的驾驶感受。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内饰 图片

高尔夫GTI配置了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日常驾驶也有很好的便利性。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GTI使用的2.0TS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方面与第五代高尔夫GTI使用的2.0TFSI发动机完全相同,但是其技术却有着巨大的差异。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除此之外,为提高新福特斯ST的行驶稳定性,其底盘高度降低了10mm,达到低姿态效果,加上工程师对悬挂的重新调校,以及精心设置的低沉排气浪声,让它足够耀眼。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虽然国产GTI的外观与动力系统延续了GTI传统,但是在底盘的处理上进行成本控制并进行轻量化改造。国产GTI采用了与现款速腾相同的结构与材质,在避震部分也根据国内道路进行了匹配,带来悬挂硬朗的感觉,并获得直接的路感。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评测 图片

  GTI的动静本身就不小,无论车内车外,都能感受发动机带来的激情。走在街上,GTI单靠外形就能引来不少目光,再加上洪亮的嗓门,同样轻松就能成为焦点。

  点评: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福克斯ST福克斯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口碑,它满足了人们对于运动、驾驶乐趣的追捧。福克斯ST将这种驾驶激情大幅延伸,让人们在自己的真实生活里也能享受到类似跑车的快感。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高尔夫GTI总的来说,目前的第6代高尔夫GTI相对之前性能上并没有太大提升,取而代之的是成本的大幅下降,变得更加平易近人。虽然加速的畅快感依旧,但是没有了以前的贴地与踏实感。再加上稍显激进的外形设计,GTI已经逐渐从性能,向时尚过度,不再是一副冷面孔。

福特 福克斯ST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福克斯ST 大众高尔夫GTI

  未来,相同市场定位的这两款车将成为市场上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样排量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都代表了各自品牌先进的动力技术,而一个配备6速手动、一个配备6速DSG变速器,则又体现了两车略显不同的用户倾向。至于这两款车到底性能实力谁高谁低,我们也将在不久之后带来更全面、更深入地实车对比测试,敬请关注。


查询更多2012年北京车展消息 -→ 请返回“北京车展专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ST满意度:69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ST

实拍图片:1143

评测文章:1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25.98~26.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