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广汽三菱难题破解:年内挂牌 将投产4款车

2012年04月28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魏惠娟

  (搜狐汽车 魏惠娟 北京车展报道)广汽三菱合资公司从2009年筹备成立以来,关于该公司挂牌的时间业内曾出现多种传闻,但是合资双方“当事人”并未对此发表过任何评论。 4月23日,北京车展上,合资双方首次高调宣布,广汽三菱将于年内挂牌,且确认在广汽三菱正式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后,ASX劲炫计划年底国产下线,将会在引进帕杰罗(命名劲畅)、欧蓝德等主力车型,以及前不久在泰国发表的全球小型战略车型Mirage,以期在2015年达到30万辆的规模。加上另一个合资公司东南汽车,三菱通过这两大合资公司计划届时可以在华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因为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在车展上也表示,未来将有一款三菱小型车出现在东南汽车福建工厂中。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确定在华事业3大项

  “大家非常关注的广汽三菱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挂牌,首款车型是在北京车展展出的ASX劲炫,随后将投产全球战略车型”,北京国际车展上,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非常明确的表示。

  就目前进展情况,他介绍说:“三菱汽车广汽集团已经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源,并结成强有力的工作组,为新合资公司的成立做准备”。

  益子修也同时明确了在华团队的核心任务:“三菱汽车公司的在华事业发展主要以整车生产事业、进口车销售事业以及发动机生产及销售事业这三大核心业务为主进行发展,2015年实现在华销售3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国市场越来越成为三菱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三菱手续都已齐全

  已经很少在媒体露面的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也出现在了北京车展

  “广汽三菱年内要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现在等商务部批合同章程,此次合资是重组的一部分。目前,长丰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现在要给三菱让出50%,很多手续都已齐备,相信很快会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不仅生产SUVPajero),轿车将来也可以生产,比如lancer等都是现有产品,首期产能预计30万辆”,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曾庆洪表示。

  广汽三菱筹备组长付守杰:劲炫年底下线 经销商整合中

  尽管车展期间,曾任广本执行副总、现任广汽长丰总经理的付守杰还对不熟悉他的媒体出示着广汽长丰的名片,但作为广汽三菱项目组负责人,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他的未来。

  “广汽集团回归A股后,需对广汽长丰的资产进行相应的清理、过户等手续,最终注销广汽长丰,这需要一段时间,销售网络渠道的优化和整合也需时间,不过今年下半年会正式挂牌成立广汽三菱合资公司,首款车ASX劲炫也会下线,现在这款车已经在车展展出了”,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付守杰逐个理清着自己面对的事务。

  在付守杰看来,产品投入多了,国产化程度也会提高,对于中国市场这些特殊化需求及时的对应,在股东双方的资源优势都充分的发挥下,包括广汽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营销的能力,这些方面结合到一起,应该说改变三菱过去在中国的状态是指日可待的。

  对于业界默认的2012中国SUV年,三菱复兴是否是个商机的问题,付守杰表示赞同。他分析说现今的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更加青睐SUV车型,三菱汽车以生产SUV车型负有盛名,去年SUV车型的增长速度高达20%,尤其日产逍客现代IX35城市SUV增长速度快。基于此,广汽三菱已经做好了产品布局,付守杰明确表示首款国产车型定为紧凑SUV劲炫,第二款车将为帕杰罗.劲畅,具体国产时间为明年。尽管他不肯透露另外两款车的具体情况,但已有消息表明作为三菱进口车型中销量最大的欧蓝德将随之在本土生产。除三菱汽车强项SUV车型外,另有一款全球战略小型车Mirage也将在广汽三菱进行国产。

  较之成熟的车型产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广汽三菱的销售服务网络建立并完善起来是其面临关键的问题之一。付守杰表示如何更好地利用现有销售网络,实现资源最优化配置是广汽三菱在渠道建设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广汽三菱的销售网络的组成将有三部分,一部分从原广汽长丰的网络里筛选,另一部分来自进口三菱的销售网络,同时新建一批4S店。而且,处于对经销商利润的保障以及便利消费者,广汽三菱的销售网络将会容许卖进口三菱的车。另据刚刚上任的进口三菱中国区总经理长泽裕之接受搜狐采访时也表示,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合网销售是趋势。从这个角度讲,三菱国产与进口渠道并网已是事实。

  按照付守杰的规划,待到广汽三菱首款国产车型ASX劲炫上市时,将有60家4S店售卖广汽三菱车型,但他未透露60家经销商中原广汽长丰进口三菱和新建4S店的各自比例是多少。但他明确表示广汽三菱计划到2015年,拥有300家经销商

  据了解,目前进口三菱共有114家授权销售网点,其中一级经销商为80家4S店,其余为二级销售网点。去年,三菱在华共销售了2.6万辆进口车,这个数字仅占我国全年汽车进口量的3%,平均每家进口三菱经销商年销售量为300多辆,由此进口三菱经销商的日子并非好过。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