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广汽长丰退市 胡清林伤感之后携猎豹奋进

2012年04月28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魏惠娟

  (搜狐汽车 魏惠娟 北京车展报道)任何一个企业的退市,都免不了内部伤感的情绪。

  做了6年长丰集团营销工作,现任营销总监、销售总部部长的胡清林面对长丰退市多少有些不舍,“我在长丰6年了,原本就打算干三年,没想到一干就是6年,我算是老员工了”。难以割舍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面对整个企业的转型,胡清林也非常明白:“这是企业的决策,长远看来是有好处的。从产业格局上来看,猎豹作为中国的一个知名SUV品牌并入广汽乘用车、三菱通过广汽进入中国SUV市场,都是好事情。这样的话产品线和销售服务都会得到相应的保障和提升,对用户是好事情,对经销商也好。”

  据胡清林介绍,目前猎豹的总保有量有40万辆左右,共有97家经销商,2012年原计划新增60家。今年他带的团队计划从3月到12月销售4.2万辆猎豹,如果实现,将会达到历史最高。

  面对广汽三菱的出现,三菱已经派下来很多人,广汽也派了一些人,如何把原来广汽长丰的员工充分的利用起来,付守杰的难题不是新建一个企业,而是“重组”,这就要求他必须考虑到平衡各方面的关系。

  “我到广汽长丰是09年12月28号,我开全体干部大会,我讲话的标题就叫‘家和万事兴’,你如果家不和,你有再好的条件你也做不好。所以说既要充分发挥股东的优势,三菱的经验,广汽的经验,人才力量,又要充分的挖掘和调动发挥广汽长丰原有员工的积极作用,所以说这是要结合在一起的”,付守杰回忆到。

  “变革创新”是这次广汽长丰的参展主题,也正好契合了该品牌经历的两次重组。

  第一次重组是广汽2009年重组长丰汽车成立了广汽长丰,当时广汽集团持有广汽长丰29%的股东,是第一大股东。在不久前第二次重组,广汽集团把广汽长丰全部吸收合并,就是全部收购了,然后广汽长丰退市,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这是经历了的两次重组。

  “这两次既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重组的方向,也是广汽集团“大广汽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借助这两次重组,广汽集团就成为了国内首家具有A+H上市平台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所以说我们讲变革创新,就是重组和变革,我们重组过程当中又有许多创新的地方,比如说广汽集团采取吸收合并的方式上市,这是一种创新的模式,国家有关部门对我们的批准也采取了创新式的批准”,对于这次重组,付守杰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