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4S店潜规则 同款轮胎差价大换机油猫腻多

2012年05月02日09:24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虽然4S店价格要高出很多,汽配店也承诺自己出售的是真货,但是有些车主为了保险还是愿意选择去4S店更换配件。可是在网上一个名为某4S店员工曝料4S店的潜规则内幕的帖子中,就写出了很多4S店的维修保养内幕,其中第一点就提到了机油。

  “有私下关系好的客户,我们就卖些,店里100的,我们50就卖,甚至20也卖,反正是无本的买卖。”

  这篇帖子中描述,车主在来到4S店加机油的时候都会多少的剩下一些,在车主没有索要的情况下,维修工就会私自将剩油积攒起来,下次将剩油加给车主,而车主购买的未开封的新油就被他们私自销售给了外面的汽配汽修店。

  在淄博王官汽配城的一家汽配店中,店主告诉记者,他的店里有4S店专用的机油,并且保真。当记者询问如何得到4S店机油时,这名店主说出了这样的理由。

  “4S店他攒着剩下的,你不是换机油吗,他给你加上,他从仓库里领的好的,他就自己藏起来了,出来卖了。”

  店主告诉记者,一般一桶原厂的机油是4升,而1.4、1.6排量的轿车只需要加3升机油就满了,剩下的维修工们就会瞒着店里藏起来加给其它车辆,换取新油向外出售谋取收益,而面对排量更大的车辆他们也有其它的办法。

  店主告诉记者,对于这种加4升机油的车辆,某些4S店的维修工一般会为其多开一桶小的机油,不给车主用而是藏起来卖掉。

  4S店修车 多数配件“以换代修”

  机油外漏汽配市场并不是一个普遍的情况,只要4S店严加管理,就可以杜绝,可是有些其它情况就不是简单的管理可以解决的了。

  记者再次找到了一辆排气管中节出现漏气情况的车辆,来到了淄博一家上海通用4S店。一番检查后这名维修工告诉记者,排气管的中节,因为时间长锈蚀了,需要更换。

  针对排气管漏气,点火故障两个问题,这名维修工给记者列出了一份价格清单,配件加上工时费总共需要花费2300元,而其中更换零件的工时费就有近1000元,在这家4S店的营业厅也可以看到,一张标明上海通用淄博地区工时价格标准的明细单,各种零件的工时费各不相同,有的甚至有上千元之多。4S店维修工人:“你要换发动机的话,工时费4000多元。”

  经过交谈这名维修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工时费和他们的收入也是息息相关。 4S店维修工人:“这车多钱工时费就是四个人平摊,这一个月修的所有工时费,我们拿多少提成。”

  记者以带钱不够为由拒绝了修理,看出我们没有修理的意思,这名维修工便告诉记者,其实排气管并不是必须更换的。

  不管这4S店会不会出现“以换代修”的情况,就光这高昂的工时费就够让一些车主谈修色变了,有的车主就说了,不去4S店我们可以去一些小的汽修汽配店啊,那里不仅配件便宜还没有那么高的工时费,可是靠谱吗?明天继续来看。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