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王志宏:中国SUV的空间给双龙以重来机会

2012年05月03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双龙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宏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双龙汽车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志宏(资料图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一时段的嘉宾是双龙汽车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志宏先生,王先生你好。

  王志宏:你好。

  主持人:那先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在这届车展上面我们都带来了哪些产品?

  王志宏:这一次我们在北京国际车展双龙展主要的产品是新“主席”W2.6L加长版、爱腾柯兰多雷斯特享御SUV还有一个新的概念车,一共有7种。

  主持人:概念车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

  王志宏:概念车就是瞄准SUV这种世界潮流趋势,一看到这个车好像给人一种速度、时间这么一个概念,寓意着 SUV的发展,用了这个车感到是非常畅快,可以开到任何的一个角落去。

  主持人:我们知道双龙汽车其实中间经过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一些变更,中汽南方签订了合作的第一年,现在运营情况怎么样?

  王志宏:按照我们当时所预期的规划在进行,而且进行得非常好。

  主持人:那么去年一年,我们在整个大陆地区的销量状况?

  王志宏:去年我们才销了大概,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去年销量是刚刚开始。

  主持人:很多人其实认为双龙汽车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当年井喷的黄金时期,重新进入市场以后,不如08、09年。那您觉得对双龙来讲平稳时期的生存机会在哪里?

  王志宏:实际从整个轿车行业来讲的话,现在的增长率肯定是比去年或者前年更低这是肯定的。表面上好像是轿车市场在环境没有过去这么好。但是SUV是我们主要的领域,我们高档的轿车就是新主席,因为SUV在中国目前即使这样蓬勃发展的今天的话,占有率也只有10%,但是根据我们了解,成熟的市场基本上都会达到20%甚至更大,所以这个空间是很大的。

  主持人:之前您向我们介绍了在车展展出的概念车,在日内瓦车展上受到很大的好评,在外型设计上热销的车型激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您如何看待SUV设计风格?

  王志宏:那就说明这款车的设计能够和广大的汽车爱好者尤其是SUV的车型的爱好者是能够产生一种共鸣,所以大家都能感觉到这种车它未来的一个前进方向。

  主持人:这次车展上也带来了SUV柯兰多,您认为它有些什么竞争优势?

  王志宏:这款车一个是硬朗和安全。双龙SUV系列来讲,都是考虑到安全性系数是比较多的。有一些不同的是,过去纯越野向城市越野跨进,偏向越野的这种能力加强,但是它更侧重于城市里面适用性。这款车经济性是非常好,我们通过客户使用反馈来的数据来看,每一公里它所耗费的柴油的费用大概是5毛钱,经济性是它突出的卖点。再一个它和双龙SUV一样,是非常硬朗和安全,所以这个我认为它是能够消费者的眼球。

  主持人:双龙品牌在国内消费市场品牌积累其实不是很深,消费者关于售后和维修零部件的供给方面需求我们是怎么样满足?

  王志宏:首先来说双龙这种模式,在售后方面已经有将近90家的4S店,那么售后相应在大中城市基本铺到。所以消费者在这方面尽可能放心。另外的话,今年年底的话,销售网点会迅速增加。

  主持人:回归之后的双龙面对着品牌提升的问题,今年我们的策略是什么?

  王志宏:今年的策略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我们扩大宣传,我们通过各大车展还有在各大活动中使双龙这个品牌让广大的消费者得到一个更准确地认识。同时我们因为有北方的庞大和南方中汽南华,他们成熟的汽车销售经验来推广双龙这个品牌。那么在这几个方面的历练之下,双龙的品牌应该会很快推出去。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和大型的经销商集团的合作关系,另外这种合作关系,是不是对双龙重新进入市场有很大的益处?

  王志宏:确实这种方式的话在目前看到国内很多品牌,它都没有。用得比较成功的,刚才说的斯巴鲁双龙之所以这样也是基于庞大,他有斯巴鲁做代理的经验,这样我们认为他能够把这市场开拓得更好。当然表面上我们好像给他们也付出了更多的利润,但是这样加大品牌的宣传,所以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双龙一直过去是致力于SUV的发展,那么作为SUV新车营销手段是怎么样的?

  王志宏:确实双龙SUV下的功夫很大,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与韩国的技术合作。作为韩国的品牌,作为他们的社会名流,国家政要和大企业老板使用,于是当时就开发了这么一款新主席。高端的轿车首先注重是的安全,而双龙过去做SUV的话,它也是在安全性方面非常地有造诣,那么在做这款新主席2.8的话,自然而然就融入到安全方面的元素,再加上和奔驰合作,双龙应该说能够比较容易让高端的客户接受。另外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因此我认为它的前景很乐观。

  主持人:刚才说的价格相对来说还是性价比高的车型,我们瞄准的客户群体是怎么样?

  王志宏:它瞄准的客户群实际上和奔驰一级中低端这样一些品牌差不多,但是价格比较低。

  主持人:在越野车方面我们有什么计划和投放?

  王志宏:目前我们在今年的话,我们就给享御柯兰多雷斯特以柴油为主的车型。车型设计方面针对中国市场一些特点来做很多新的车型。

  主持人:今年的汽车市场不稳定因素很多,您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在2012年会呈现什么样的增长幅度,另外在这种背景下,双龙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王志宏:我宏观判断一下,中国轿车,也就是中国乘用车增长情况,我个人判断的话最多到10%。双龙我们在今年的计划目标是要达到1万台。

  主持人:好的,谢谢,谢谢王总接受今天的专访。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