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杭州交通违法行为盘点 不打转向灯会被罚

2012年05月04日09: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各项养车成本中,交通违法罚单是最让人心疼的,可偏偏很多人都逃不过。我们去年曾经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辆私家车每年收到的罚单超过3张。

  超速、闯红灯、违法停车,这些违法行为大家都比较了解,但有些罚单你可能被罚了还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把这些大家容易疏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梳理,同时请杭州高架交警“天堂行者”、西湖交警“杭州夏天宝宝”做了讲解,希望给各位车主提个醒。文/张瑜

  新车不放置临时号牌

  罚款200元,记6分

  上了牌照的车,司机通常会开得比较小心,以免违法被罚。不过,刚买的新车,由于用的是一张纸质的临时牌照,很多人仿佛觉得有个免责期,违法了也不怕被抓到。其实,临时牌照也是牌照的一种,按照规定应该在前挡风玻璃处放一张,后挡风玻璃处放一张,如果没按规定放置,查到要被处罚的。

  交警说法:这属于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如果被查到没放置在车上,或者临时牌照已经超出了有效期,按规定要扣留机动车,在提供合法有效的牌证后,对其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后放行。

  变道不打转向灯

  罚款50元,记1分

  一些司机觉得,变道时只要自己留心侧后方情况就行了,打不打转向灯无所谓。还有人担心打了转向灯,别人不肯让道,还不如不提醒对方,来个突然袭击。其实,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警说法:这属于不按照规定要求使用灯光,将处以50元罚款,记1分。

  路口拥堵时前行

  罚款100元,记2分

  不能闯红灯大家都知道,但是,有时候绿灯也不能闯。所谓“闯绿灯”,是指前方路口堵车时,你在绿灯情况下继续向前行驶,导致路口被堵塞。在市区的早晚高峰时段,这种情况比较多见,这时候,正确的做法是,在停车线内耐心等待,等路口疏通、绿灯亮时再继续前行。

  交警说法:路口遇有交通堵塞,而没有依次等候的,处以100元罚款,记2分,因此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记2分。

  向车外扔垃圾

  罚款50元,不记分

  有人车内不准备垃圾袋,总是习惯性地随手往外一扔,把马路当垃圾场。这可不仅仅是素质低的表现,还可能受到处罚。

  交警说法:根据相关规定,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向车外抛洒杂物,都处以50元罚款。

  开车忘记带三证

  罚款20元,记1分

  开车上路,有三种证件千万记得随身带,就是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证。否则,一旦被交警拦下检查,你的麻烦就大了。

  交警说法:这三样证件缺任何一样,按交通法的规定,要扣留机动车,同时处以20元罚款,记1分。

  虚线变更车道影响后车

  罚款100元,不记分

  常有车主虚线变更车道发生交通事故,不但要承担全责,还会被交警处以罚款。有人觉得冤,实线不能变道,难道虚线也不能变道吗?能的,但别忘了有一个附加条件不能影响其他车道的车辆正常行驶。

  交警说法:虚线变更车道时,影响了其他正常车辆行驶,会被处以100元罚款,因此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

  穿越导流线

  罚款100元,记3分

  高架的上下匝道口,通常都有一块三角形区域,画着一条条白色横线,这叫导流线。高峰的时候,排队排得心急的车主,有时会穿越导流线,从辅路向主路并线。这么做的车主要小心了,你很可能会收到罚单哦。

  交警说法:这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根据规定,要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因此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导流线的作用是分隔车道,减少匝道上来的车辆对主车道车辆的干扰。这块区域不允许穿越和进入,但允许车辆在紧急情况下停靠,比如发生交通事故了,或是车辆抛锚了等。

  车道变少时争先恐后

  罚款100元,不记分

  高架的上匝道口,车道会减少,在并道的过程中,有些人仗着自己车技好,紧紧跟着前车,愣是不肯让旁边车道的车子进来。这么做其实并不能让你快多少,还很可能收到一张罚单。

  交警说法:不遵守交替通行规则的,罚款100元,因此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

  追尾前车

  罚款200元,不记分

  发生追尾事故,毫无疑问后车负全责。不过,别以为买了保险,赔偿责任都可以推给保险公司,你还可能要承担交通违法责任。

  交警说法:同车道行驶中,后车如果没有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

  路边洗车时随便停车

  罚款50-150元

  杭州好多洗车店就设在马路边,有时候洗车的人多,要排队,车主就随便在路边一停。要小心了,如果这里没有合法停车位,你就有可能会因为违法停车而被罚款。

  交警说法:违法停车分三种:一种是当事人在车上,属于临时停车,罚款50元;一种是当事人不在车上,属于一般违法停车,罚款150元;还有一种是在有禁停标识的地方停车,罚款100元,记2分。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