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长安1.3L宽体两厢轿车首曝 定价5万元内

2012年05月31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汽车 金狐谍】从市场销量来看,在入门级的经济型轿车市场,昌河铃木北斗星这样的款型已经相当老的车型仍然保持着较高销量,这与其较高性价比有关系,也与其车型适用于家庭的大轿厢,大空间格局优势有关。虽然此前长安已经开发了2012款的北斗星X5车型,但毕竟还是基于老款北斗星车型的加长和拉皮改款。而接下来长安还将打造一款全新的大轿厢宽体两厢轿车。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这款车型的总体定位和奔奔love比较相似,也是一款配置1.3L动力系统,采用五速手动变速箱,总体定价在5万元以内的入门级经济性轿车。但是从车型风格来看,两者则存在着较大的差别,这款新车的最大优势就是超越同级的宽幅车身,风格酷似日本国内流行的BOX车型风格。早期丰田的PASSO(大发Sirion)车型曾经在国内进行过路试,车型风格与长安这款非常相似,但最终一汽丰田并未将其引进国产。

长安宽体两厢轿车首曝

丰田 Passo 实拍 官方 图片 大发 Sirion 壁纸 官方 图片

长安这款宽体两厢轿车与早期丰田的PASSO(大发Sirion)非常接近】

  而眼前这款长安新车则秉承了这种风格,虽然发动机盖和前风挡玻璃保持了较大倾斜弧度的低风阻造型,但整个轿厢部分却非常方正,尤其从后排车门方正的窗框可见一斑。后备箱空间的侧面车窗也同样如此,整个轿厢部分,不但宽大,而且车顶非常平直,以及车体部分的高度也比较充裕,因此车内空间,乘客的坐姿都会有较好的表现。

长安宽体两厢轿车首曝

【整个轿厢部分却非常方正,尤其从后排车门方正的窗框可见一斑】

  另外车身离地间隙不像奔奔车型那么高,与传统的轿车车型比较接近。车尾则是一刀切的风格,非常平直,虽然尾箱尺寸短小,但足够的宽度和高度,也能够保证其储物空间能够充分高效利用,方正的后备箱盖开口和较低的门槛都也很便于行李搬运。这些细节都充分体现了BOX车型优势,也正因为这种车型外形小巧,便于城市狭窄路面的穿梭,同时又具备了大轿厢,大空间的设计,因此在日本本土非常受欢迎。

长安宽体两厢轿车首曝

长安宽体两厢轿车首曝

【BOX车型优势便于城市狭窄路面的穿梭,同时又具备了大轿厢,大空间的设计】

  在中国大陆本土,类似风格的车型并不算多。此前的长城酷熊可以算是BOX风格的车型之一,但因其过于刚毅的外形,以及国内汽车审美的差异,使其在销售上并不算成功型。而长安这款车型在外形设计方面,比如前脸部分的线条,都更多的考虑了融入流线型的时尚元素。而且整体车型尺寸要更加小巧,与长城酷熊的市场定位还是并不相同,或许看成是换代版的昌河铃木北斗星车型比较合适。

长安宽体两厢轿车首曝

  不过从车型安排上,这款长安新车并不会替代现有的奔奔了,也不会划入昌河铃木体系。而是将采用自有的长安品牌,按计划将在南京长安进行生产。

  编辑点评:南京长安是作为长安汽车过去东进策略,在2000年布点的重要棋子,除了生产长安系列微车外,南京长安还推出过其特有的长安镭蒙车型。这款新车交由南京长安生产,意味着这款新车很有可能走商用车渠道,或者就是长安开始进一步广泛布局其乘用轿车的生产基地。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