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集团高层人事重组 力求促进业务发展

2012年06月01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巨头大众集团眼下正计划对高级管理层进行进一步的人事重组以保证企业自身能够最终实现增长目标。

  上述人士还表示,大众集团未来将在董事会中专门安排一个负责中国市场业务的管理岗位,其将全权负责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大众集团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经过本次人事重组之后,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首席执行官列夫•奥斯领(Leif Oestling)将进入大众集团董事会并负责建立包括斯堪尼亚公司、德国卡车制造商MAN以及大众商用车在内的德国卡车生产联盟。斯堪尼亚公司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之一,后者持有其绝大部分股份。大众集团共计20人的监事会将于当地时间1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批准上述重组计划。对此,大众集团的发言人表示不置可否。

  有知情人士日前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实际上是在为2018年做准备。”大众集团此前曾表示计划到2018年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盈利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其还计划通过旗下多个汽车品牌互相协作使其年出货量达到1000万辆并由此超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大众集团全球销量达到289万辆,增幅为8.9%。

  大众集团不仅希望在销售业绩上更上一层楼,其在品牌创造和维系方面也意欲有所突破。大众集团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对保时捷剩余50%股份的收购计划,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奥迪在今年四月完成了对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Ducati)的收购。与此同时,大众集团还表示在今年将继续增持德国卡车制造商MAN公司的股份。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众集团本次认识重组对中国市场“格外照顾”显示出德国人在中国市场拓展业务方面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三十年前大众集团作为第一家外资汽车制造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其在中国的佛山仪征以及宁波三座南方城市建设有工厂。大众集团表示到2016年其计划向中国市场投资140亿欧元用于兴建工厂以及推出新款车型,集团今年四月时还表示未来其将在中国西部地区再建一座工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