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吴光:2015年重庆汽车产出要达到400万辆

2012年06月06日15: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6月6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2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联袂启动车展官方论坛——第二届(2012)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共襄盛举,共同交流西部汽车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深度挖掘西部、重庆汽车市场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解析近一年来,各大厂商在西部、重庆的得失、感悟。

  以下是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光的精彩发言: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现场实拍

  吴光:大家下午好!

  第14届中国重庆车展上午隆重的开幕了,感谢我们各个汽车厂商的参加。今天下午又召开了2012年第二届中国西部汽车峰会,我仅代表重庆市政府对此次峰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重庆直辖以后是高速发展的城市,每年我们的增速就在20%以上,也就是目前通过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重要的就是去年2011年我们重庆市的GDP是16.4%,是全国最高的地区,达到了1011.13亿的跨越。那么在这个空间我们的工业占比是47%,工业里面我们有七大产业六大支柱,其中汽车工业是第一工业。去年我们的汽车工业在工业里面的产值占到32%,工业的税收占我们整个税收的70%,其他占了30%,也占了我们工业利润的40%,因此我们的汽车工业发展对重庆经济的发展贡献是非常大的。去年在整个汽车空间实现了一个较高的增长,我们的汽车产销达到了247万辆。这么一个数字,整个的生产高于全国8%,我们的产值突破了4000亿,因此应该说在全球我们中国汽车在回调之中保持的发展不错,得到了我们各位嘉宾媒体的支持,我们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汽车工业要继续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面临未来也做了一个规划。2015年“十二五”期间,我们整个工业要销售达到3万亿,因为2011年我们突破了1.4万亿的销售,我们整体要达到3万亿的跨越式的发展,其中我们电子信息是一万亿,第二是汽车6千亿—7千亿。这样来实现我们的目标,因此现在我们要做到加强产能、提高我们的管理,促进更多销售,提高我们的研发能力,这些是我们关注的重要方面。

  现在我们总体看到,2015年我们整个重庆的汽车产出要达到350万—400万,所以说这个峰会我觉得是重要的,来讨论我们在回调的时候给我们出主意。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非常的高兴召开此次论坛。

  再一个为什么重庆会重视我们的展览会,第一,汽车工业是我们的第一产业,我们需要这个平台来提升我们的形象,也需要这样的平台来展示全国的汽车;第二,我们需要一个交流,我们需要这个创新,需要我们的技术,包括我们的营销理念的交流,所以说我们是非常重视的,而且我们是打造一个全国的汽车展,明年我们30万平方米的车展会建成,所以我们尽量利用所有的资源,也期待着明年各位生产厂商来参加我们的展会,也希望媒体继续支持。最后我衷心祝愿峰会取得圆满的成功,祝愿各位嘉宾和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