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大众汽车中国:已经引发众怒 居安而临危

2012年06月07日07: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在最重要的一个市场上,掌舵手被踢出局。这是一桩好事,还是一桩坏事?如果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开始居安思危,那么此事将成为转机;如果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过分得意,则很容易马失前蹄。

  无论大众汽车集团承认与否,DSG危机演变到如今这般田地,不能不归于大众汽车中国办事不力。当消费者频频抱怨DSG变速器相关故障时,南北大众都相当紧张,不断催促大众汽车中国找出相关原因。因为,DSG变速器由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独资零部件企业生产,南北大众仅是搭载在量产车上而已。结果,南北大众没有等到及时的解决方案,焦急的消费者们叫苦不迭,本该着急的大众汽车中国相关负责人却“闲庭信步”。

  更令专业人士无法想象的是,大众汽车中国“灭火”不力、“放火”却相当专业。3月7日,在一汽大众新“速腾”的上市会上,大众中国副总裁杨美虹表示,隐患问题出现后,大众汽车向主管部门提交了三套问题解决方案,主管部门认为不必召回,同意了第三套方案(让各车主到授权经销商处对DSG进行免费软件升级,以解决部分技术性问题)。

  方案不过是一句话,后果却很严重。5月23日,大众中国、南北大众联合发布声明,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本已备受质疑的DSG技术再次被怀疑——而DSG技术正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一面高科技旗帜。有消息称,DSG问题导致大众汽车集团至少损失4亿欧元。

  真是输了钱,又赔了面子!

  大众汽车中国怎么了?或许过去数年的高增长,让它过于飘飘然了。受到金融危机召回、日本地震等多因素影响,丰田汽车在中国销量增长并不理想,而大众汽车却高歌猛进。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交付汽车近23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取得权益经营利润26亿欧元。

  无奈乐极生悲。按照大众汽车中国处理DSG事件的风格,势必引发众怒。既惹恼主管部门,又得罪合作伙伴。长此以往,大众汽车中国2020年销售500万辆的目标,恐障碍重重。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