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经销商 > 经销商评论

淡季博弈中场发力 两大车展擎动中国车市

2012年06月07日08:1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旭

  6月6日,第14届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0余款首发车闪亮登场。今日,以"先锋城市,汽车公民"为主题,展会规模达11万平米的深港澳国际车展在深圳会展拉开帷幕。    在北京车展落幕两个月之后,分别覆盖成渝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的两大车展相隔一天举行,让我们多少感觉到市场争夺的残酷与业界急待拉动销量的心情。

  渠道下沉 遍寻市场机会

  "逃离北、上、广"虽是一句生活重压之下,三大城市白领们略带几许小情绪的抱怨。但对于车市来说,这是诸多汽车品牌寻找销量突破的思路。5月上海车牌价格已经突破6.4万元,而北京的车牌摇号限牌依然进行中,一线城市的市场空间在趋于饱和的同时,市场限制也越来越多,渠道下沉,早已成为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中国汽车行业的共识。在联合车展公司总经理孟斌看来:深圳市场有着足够的深度,一方面是因为深圳的换购需求旺盛;另外一方面原因是深圳市场对周边城市如东莞、惠州和珠海等城市的辐射影响越来越明显。据了解,首次购车和二次购车潮双轮驱动,以及通过进一步汇集周边城市广州、惠州、潮汕、珠海、东莞等地的消费力,深港澳国际车展正以其独特的市场深度和魅力,有望成为引领华南汽车消费市场的风向标。

  而与之相呼应的重庆车展,则是今年上半年在西南地区最重要的车展之一,经过14年的洗礼,重庆车展已由单纯的汽车展示向展示和销售并驾齐驱发展。

  集群效应 区位优势彰显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集群化效应已经初步显现。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东北、京津、中部、西南、长三角、珠三角为代表的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在西南,作为一个整体的成渝汽车产业集群正在迅速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新高地。无论是立足重庆长安集团、力帆汽车,还是选址成都一汽-大众、北汽福田一汽丰田volvo,成渝汽车工业联合后的规模效益和集群效应,将是该区域汽车工业发展的最大优势。而在珠三角,围绕着广州深圳两个城市,本田日产丰田等日本大型汽车品牌相继落户,自主品牌比亚迪也发展迅速,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基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另外,广州正在推动新能源车项目,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相继举行的重庆车展与深港澳车展,也为展示当地汽车产业研发、制造能力提供了一个舞台,"主场"作战的"本地造"给参展观众带来了更多一分的亲切感。

  淡季博弈 促销各显神通

  大型车展对于汽车销售的拉动,我们也是有目共睹的。众多商家集中"火力"在车展期间抛出大幅度的优惠政策已成为惯例,当然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待的也正是当地一年一度的国际车展。正如汽车专家贾新光所说:"车展对车市的影响更多是氛围上的营造,同时,车展不仅对厂商品牌提升有重大意义,对经销商也是一次很好的宣传促销,关注度远超平时。"

  据了解,此次重庆车展期间,82个品牌推出了过亿元的优惠,其中最高优惠达16万元,不少品牌优惠幅度达20%以上。如马自达6直降5万元,奔腾B70直降24000元,XC903.2北欧个性运动版最高直降16万元,英伦SC7系车展最低售价49888元,三菱翼神国际车展特供车型限量20台,优惠2万……除了车型折扣优惠之外,更有定车消费者抽奖去美国malibu海滩之旅、购车抽ipad2、ipodtouch等诱人礼品。"就是等着这个车展,通常车展上优惠更多,我们也想好好比较一下,再确定买哪款车。"在重庆某小学教书的周老师表示他已经为车展做好了准备。

  而在深圳车展上,各品牌林立,各车型间针锋相对,因此各品牌厂商均祭出强有力的营销手段来吸引消费者关注,就连平时价格一向稳定的豪华品牌车型,也多数会在车展上给出"史无前例"的优惠幅度。

  正如广汽丰田经销商所说:"对于经销商来说,车展成绩决定了未来一个季度的销量情况,所以经销商都非常重视"。据了解,去年的深港澳国际车展期间深圳市民共订走1.5万多台新车,而业内车商预计今年有望超过这一数字。

  有车商认为,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车市销量并不乐观,但消费需求依然真实存在,预计此次车展将是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的一个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