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参议员称政府减持通用股份 或带来伤害

2012年06月07日1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7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美国参议员莱文(Carl Levin)周三警告称,美国财政部快速出售通用汽车股份或将伤害到该汽车商并可能使通用汽车股价下跌。据了解,美国财政部目前拥有26.5%的通用汽车股份。

  在莱文发表意见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 上周五告诉《底特律新闻》称,尽管可能会给美国财政部带来近160亿美元的损失,但他将很快卖掉政府对通用汽车所持的剩余5亿股的股份。

  罗姆尼断言,为了避免财政部遭遇损失而产生不良的公共影响,奥巴马政府将坚持对通用汽车持股(作为财政部495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莱文周三在《底特律新闻》的采访中表示:“政府出售通用汽车剩余股份可能会损害到该汽车制造商,而且还将损害到整个汽车工业,原因为通用汽车是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纯粹从商业角度来看,我认为政府这样做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莱文还表示,美国政府何时退出通用汽车的决定应该由财政部官员而不是政治家做出。莱文表示通用汽车也不希望美国财政部快速出售股份。莱文说:“我非常怀疑通用汽车希望财政部立即出售其股份。罗姆尼不是在建立一个行业,而是在拆解企业,我认为他不是我所期望的汽车行业专家。”

  通用汽车发言人格雷格-马丁(Greg Martin)表示通用汽车并没有卷入政治问题。他说: “我们只会把努力放在我们可以控制的东西上,将通用汽车打造成一个伟大公司,并保持销量的增长势头。”

  美国政府最初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份,但该汽车商在2010年11月首次公开募股时出售了多数股份。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已收回231亿美元。

  通用汽车股价最近上涨2.3%,至21.74美元,与本周早些时候创下的2012年以来的最低股价相比上涨0.49美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