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外媒:中日电动汽车联盟2亿美元购得萨博

2012年06月08日09: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消息称中国人控制财团拟完成对萨博收购

  搜狐汽车6月8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中日电动车联盟拟完成对萨博资产的收购交易。根据瑞典媒体报道,中日电动车联盟成立的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将向萨博汽车支付15亿至18亿瑞典克朗(约合2.1亿至2.5亿美元),不包括萨博旗下零部有件公司Saab Parts。

  目前,NEVS没有证实该报道。NEVS发言人迈克尔-奥斯陆(Mikael Ostlund)告诉《欧洲汽车新闻》:“我只能说我们正在竞购萨博,我们在4月7日提交了最终报价。”

  萨博破产管理人汉斯-贝里奎斯特(Hans Bergqvist)拒绝对此置评。据瑞典媒体报道,萨博破产管理人最快将在本月底宣布最终消息。

  根据NEVS官网,总部设在香港的国家现代能源控股公司(National Modern Energy Holdings)拥有NEVS51%的股份,剩下49%的股份由日本阳光投资公司(Sun Investment)持有。

  NEVS成立于今年4月,该公司表示得以成立的唯一目的是为了收购萨博资产,其董事长为沃尔沃前任首席执行官Karl-Erling Trogen。

  NEVS没有谈论其对萨博的计划,甚至拒绝透露公司是否计划主要在萨博Trollhatten工厂生产电动汽车。

  奥斯陆表示NEVS的香港所有权意味着萨博收购交易将没有必要得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的审议,这为公司计划清扫了潜在障碍。

  国家现代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为瑞籍华人蒋大龙(Johan Kai Jiang),曾担任沃尔沃卡车(Volvo Trucks)的高级顾问。

  英国FKG公司在瑞典的供应商协会的执行总裁福瑞德里克-斯达尔(Fredrik Sidahl)告诉瑞典广播电台Sveriges Radio称:“如果萨博的新主人计划生产电动汽车,我会感到非常失望。我们曾希望萨博寻找到打算继续生产一些萨博车型的买家。如果新主人生产电动汽车,那么仍不会出现批量生产。”

  有报道上周称,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Zhejiang 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 Co,简称“青年汽车”)已再次出价竞购萨博。瑞典媒体曾报道称今年1月下旬或2月初,青年汽车给出了约20亿瑞典克朗(约合2.2亿欧元,2.8亿美元)的初步出价。在萨博宣布破产前,青年汽车一直希望投资萨博,当由于通用汽车公司拒绝允许其技术落入青年汽车之手,交易流产。

  另外,印度最大的SUV汽车制造商马亨德拉(Mahindra &Mahindra Ltd.)也曾有意向收购萨博

  2010年2月,通用汽车将萨博出售给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萨博于去年12月申请破产。(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