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购车政策

卖得贵降得也多 近期豪华车大幅降价分析

2012年06月11日0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metric ton
 

  “捷豹XKR狂降40万”、“奔驰E直降15.6万”、“奔驰S300最低仅76万”……关注车市的朋友最近肯定没少看到类似的标题,从年初开始,国内豪车市场呈现出一种大范围的降价促销情景,原先看起来高高在上的进口豪车,如今价格是越来越亲民。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一,进口豪车大幅降价

  以北京亚运村车市统计的进口车售价为例,对比3月初与2月初的主要豪车品牌售价,18.18%的产品在增加优惠来吸引消费者,45.45%的车型则通过减少加价来变相促销——市场上有六成以上的车型在打价格牌。

  而且本身进口车就价格不菲,优惠幅度也常常是动辄几十万起,难怪频繁出现的“优惠几十万”吸引网友眼球——豪车降价,买卖双方伤不起、连看的人也跟着提心吊胆。


   二,降价原因

  面对这样“凶猛”的降价潮,不少消费者心里打起了嘀咕,难免有人琢磨“降价这么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有些人还在想“现在降价这么多,是不是以后还有得降”。为此,我们采访了几家在北京的豪车经销商,看看为何豪车“猛降价”。

  大背景:欧债危机导致欧元汇率下滑

  每一个消费市场都会受到金融环境大背景的影响,作为我国进口车主要输入地的欧洲正在大闹“欧债危机”,导致欧元汇率连续走低,也给了进口车一个非常“体面”的降价理由。

  但是否大背景决定了这一切?市场端的经销商有自己的话要说。

  经销商:降价只因库存积压

  在北京亚市的信息分享会上,我们看到今年进口车商的库存情况变化,4月份库存过长的数量要远高于正常周转,而且2-5月库存过长的占比一直在35%以上徘徊,明显高于国产车商20%多的库存过长占比——进口豪车看着风光,未必好卖。

  为抢份额消化库存,经销商之间大打价格战就不难理解了。原先进口豪车给人的感觉多半是“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不慌不忙不愁卖就把大笔钱挣了,别说库存了,以前大多车型都要加价购买,为何现在的库存情况如此紧张?

  销售网络日渐成熟,经销商间竞争日趋激烈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卖出更多的汽车是获得更高利润的不二法门,而提升销量最直接的方式无疑就是增加销售网络。以德系三强为例,有数据统计,奥迪宝马2011年新增网点近百个,未来几年仍将保持每年新增50-80个网点;而奔驰在加快产品引进的同时,也计划每年新增35-40家经销商

  德系三强的做法只是整个豪车市场的一个缩影,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进口车豪华车品牌共增加经销商99家,远远高于合资品牌的80家和自主品牌的26家。

  进场的卖家一多了,竞争自然更为激烈:原先你要买豪车,只有一家经销商可选,你进店人家可以爱答不理,现在你没进门他都得招呼你来坐坐;原先必须加价提车还得等的车,经销商不考虑点优惠政策很有可能就让同行把客户拉跑了。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进口豪车大幅降价及原因分析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