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购车政策

卖得贵降得也多 近期豪华车大幅降价分析

2012年06月11日0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metric ton
  进口车进入“走量”时代

  随着国人消费能力的提升,象征着品质、豪华的进口车刚需不断提升,这两年世界各大车企没有哪个敢对中国市场掉以轻心——可以说在经济危机时期,正是中国人奋起的购买力拯救了不少国外汽车企业的饭碗。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为主要的豪车消费国家,而且依然保持着增长的态势,没有哪个企业愿意放弃这些未来增长的可能性。假如说之前进口车企盯着国内市场时困难时期为了一口温饱,现在加大力度投入拼市场份额就是在为了日后的荣华富贵。

  所以这也就构成了经销商冲销量的第一重动力——厂商的份额压力。为了督促经销商冲销量,厂商制定了我们早已熟悉的“年终返点”——鼓励经销商多出货多拿返点。

  但其实光看总销量也有弊病:经销商对热销产品依赖严重,一个品牌往往只有一款热销车型,很容易形成热销车产能不足、一车难求,导致市场上大幅加价;但稍微冷门的产品却库存积压严重、无人问津。从厂商争取市场份额的角度而言,这显然是无法接受的,所以厂商又给经销商加了一个“嚼头”——配额。

  产品配额

  其实配额这个概念很容易理解,就是厂商给经销商处搭配发货,你要10辆热销车型A?没问题,你还得拿走5辆车型B和车型C。不仅要给你压冷门车型的库存,而且这些库存你还必须消化,不消化完不给你后续补货——再也拿不到热销的A车型。

  经销商想要用热销车型冲击销量,就必须将冷门车型的“配额”消化干净——所以不少卖家不得不咬着牙“赔钱也要卖”。毕竟车子卖出去了,才能继续拿新车源滚动经营,才有望年终拿到返点补贴。假如卖不出去配额车型,不说压货耽误销售周期、年底返点无望,就连这些车压着的银行贷款能不能让你挺到年底都说不好。


  三,进口豪车市场告别暴利时代?

  这个标题打着问号,实在是因为我们在这里不适合下一个绝对的结论——进口车市场的特殊性和中国市场特有的消费文化,决定了这个市场必然的高利润率。仅仅因为几个月的市场调整行为就为这个市场前景下结论有点太不负责任。

  降价只是正常的市场调节行为,只是由于豪车的高价格使得降价幅度特别吸引人眼球。其实拿国内降过的车价和国外指导价格比,您就不会觉得很夸张了。

车型+款式

厂商指导价

降幅

现价

降幅比例

现车情况

奔驰SLS AMG 6.3L 标准版

362.80万

100.0万↓

262.8万

27.56%

奔驰S级 AMG S65 AMG

329.80万

40.0万↓

289.8万

12.13%

奔驰ML63 AMG ML 63 AMG

195.80万

10.0万↓

185.8万

5.11%

奔驰G55 AMG G55 AMG

225.80万

30.0万↓

195.8万

13.29%

奔驰SL级AMG SL63 AMG

256.80万

20.0万↓

236.8万

7.79%

  以近日在京爆出100万降幅的奔驰SLS AMG为例,其在国外售价为216550欧元,以6月8日的汇率折合人民币为1713212.0253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国内在售似乎还有百万的降价空间,但考虑到关税、流通环节费用种种,现在的降价幅度已经十分可观了。

  从4、5月份的市场走势来看,进口车的优惠范围依然在扩大,但优惠幅度相比前几月明显放缓——通过激烈的市场调整之后,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销商,甚至于厂商,都在更趋于理性。毕竟经销商通过这一轮促销,已经释放了一定库存,也完成了不少的销量目标——因为压力减小、优惠幅度逐渐减少的可能性在未来数月可能会越来越大。

  结语:这里只能奉劝正在考虑买车的朋友:该出手时就出手,市场起伏很正常,但一个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的市场不会一下子一跌到底,抓住市场调整的机会才能抓住实惠。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进口车降价及购买建议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